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4-04354

发布机构:市金融办

名称: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5日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市金融办积极、主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发挥了政府信息对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根据《邯郸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试行)》要求,现就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完善金融办信息公开机构及工作制度
1、及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2013年市金融办在上一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人员稳定,具体工作由综合处负责,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审核与发布。
2、强化责任意识。市金融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明确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责任部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年末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评估,切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推进、年末有考核。
3、规范信息清理。对需上报的信息坚持“一把手”签字或加盖单位印章,填报的信息要严格审核与法律、法规规定相一致。
二、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1、市金融办主要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信息公开。年初在对单位网站进行全面改版,新制作的网站栏目更丰富、内容更充实、功能更强大的基础上,先后通过网站发布了信息3条,将金融办的相关信息及时上报,更好的宣传了市金融办工作,便于市民了解我市金融工作情况
 2、自办《金融动态》12期。根据金融业发展变化,市金融办自办《金融动态》内刊在市县领导及金融部门内部公开。
三、按照规定主动公开市金融办相关信息
1、涉及群众利益的金融相关文件、金融发展规划、工作总结等信息均通过政府网站做到了及时、规范公开。
2、还有一些涉及金融运行数据类信息按照规定不宜公开,我们按照规定及时进行了相应处理。
3、办事指南等信息公开情况。由于市金融办是市政府的协调金融部门的机构,主要协调金融部门、机构及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对群众直接联系、协调的事项较少,金融办网页上对此项信息公开的内容较少。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1、市金融办2013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严格信息公开监督。市金融办纪委书记杨凤仙负责对金融办信息公开工作的复审、监督,2013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开展,没有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举报、诉讼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
1、定期组织金融机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群众评议。多年来,市金融办坚持聘请部门、社会群众评议信息公开,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思路,2012年先后三次组织社会群众及先关部门评议金融办信息公开及其他工作活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
2、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符合规定要求。
六、其他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发布内容可进一步丰富。市金融办受职能限制,为领导提供的决策信息不适合公开,可公开的信息较少。今后在允许的情况下可尽量多公开的一些调研成果。
2、信息发布的时间不够及时。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审核发布和更新的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公开的意识,及时发布和更新单位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3、市金融办受人员编制及结构限制,具体工作办事人员、专业金融人才不足,很难申报专门处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下一步要更加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必要的人力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