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08-02179

发布机构:市金融办

名称:邯郸市金融办公室2008年主要工作及明年发展思路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15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金融办公室2008年主要工作及明年发展思路
【字号: 打印本页

  

  截至2008年10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457.5亿元,比年初增加212.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91.4亿元,比年初增加91.2亿元,存贷比61.2%。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44.55亿元,同比增长43.9%,其中财险收入7.65亿元,比上年增长39.2%,寿险收入36.90亿元,比上年增长53.2%,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今年以来我办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今年以来金融工作 

  1、推动我市金融业做大做强。一是召开了全市金融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就我市制定的《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金融业发展,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意见》等四个文件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发布,在金融系统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二是加快推进城市商业银行组建,顺利通过了银监会的检查验收,批准筹建,并在7月10日正式挂牌开业。三是 “招行引资”取得突破。交通银行在邯设立分支机构的筹建工作基本完成,即将正式开业。民生银行入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邯郸设立分支机构事宜在11月24日已经河北银监局批准筹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开业事宜。 

  2、积极推动政银企相互交流合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办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构建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3月,在曲周县召开全市农村信用社创新农村小额贷款品牌、推动信用工程建设会议,就发展创新农村小额贷款、推动信用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中旬,我办和市中小企业局共同承办了“中国(邯郸)2008 资本与项目暨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解决民营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难题。12月2日,成功举办邯郸(2008)金融合作发展峰会,省内外近20家金融机构和我市31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抢抓机遇,促进合作为主题,通过积极推进区域经济金融合作,实现经济金融共赢发展。会上签订合作协议25个,协议金额391.8亿元;达成合作意向78个,意向金额91.63亿元。省建行与市政府签订了220亿元支持邯郸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两年内将向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提供200亿元信贷支持,向辖区中小企业、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提供20亿元信贷支持。 

  3、积极稳妥地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工作。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是国家活跃农村金融市场,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份,经过我办积极帮助筹备,我市首批两家小额贷款公司——润恒通小额信贷有限公司和华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成功开业,两家公司注册资本额度分别为5000万元,资金来源都是发起人(自然人)的自有资金。目前,两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累计发放贷款8832万元,到期回收3550万元。支持三农的为6114万元,占79%。支持中小企业的2518万元,占21%,为我市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5月份,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我办又确定了8家试点单位,现在试点单位正在积极申报。 

  4、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我办把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作为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切入点,积极支持帮助金融机构大力清收不良贷款,不断加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严厉打击各类恶意逃费银行债务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今年以来,我办与公安、法院等部门,支持帮助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11.5亿元,依法保障金融机构信贷资金的安全。同时,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了中小企业信用档案,对全市3000多家中小企业信用数据纳入了人民银行的信用系统。今年4月,在由中国金融网、搜狐财经、中国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三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评选活动中,邯郸市与佛山市、中山市等七个地级城市一起,共同被评为第三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5、大力推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按照市委七届五次会议提出的“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境内外上市,进一步活跃地方金融市场”工作要求, 8月12日,我办筹备举办了“邯郸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邀请国内专家就如何作境内外企业上市、企业上市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实地讲解,并就我市下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27日,我办在邯郸宾馆召开企业澳洲上市推介会,邀请澳大利亚国际商会中国区代表处国际商务部部长朱京坐一行就如何推进我市企业在澳大利亚上市作了讲解。通过政府、企业和专家互动交流,企业上市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中金东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力尔型材有限公司双方签定了合作协议。曲周金赛博板业、粒满丰复合肥、邯郸制药等五家公司正在积极运作。 

  三、下一步工作谋划: 

  1、引导和促进全市信贷资金规模平稳适度增长。紧紧抓住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带来的重大机遇,安排人员对我市各家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信贷投放、项目储备等情况调研摸底,采取措施积极引导和鼓励各金融机构在确保全年新增贷款总量的前提下,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和投向。在信贷投放上突出重点,尽量满足全市重大基础设施、主导产业、高新技术和自主创新、现代服务业等项目的资金需求,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县域经济、就业等经济社会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引导各商业银行处理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与支持全市经济发展的有效结合,保持全年货币信贷投放总量的稳定增长,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加快推进我市金融市场主体多元化。制定优惠政策,积极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来我市设立分支机构,在今年引进民生、交通银行的基础上,明年把引进浦发、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入驻邯郸开展业务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沟通联系,帮助解决落户和开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力争早日落后。市商业银行今年已经正式挂牌开业,下一步要逐步实施走出去战略,在经济较发达或金融服务不充分的县(市)及中原经济区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已经初步确定武安市和鸡泽县设立分支机构,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实现开业。同时,大力发展小额贷款公司,积极创造条件试办村镇银行,丰富金融市场主体,扩大融资渠道。 

  3、搭建良好的企业融资平台。遵循“政府搭台,政策引导,市场运作,银企双赢”的原则,继续建立完善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明年初步计划召开1-2次大型商业银行和重点项目、特定区域的银企对接活动,引导信贷资金有效投放,提高企业融资效率,促进银企互动双赢。同时,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和地方投融资体系建设,构建地方投融资体系,推进国有资源、资产、资金、资本“四资”整合运作,提高“四资”运营效率。 

  4、进一步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加快建设统一的企事业、团体、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推动信用信息在金融系统内的加速流动和最优共享。建立健全信贷失信惩戒机制,成立打击逃废债办公室,依靠公、检、法和纪检监察等各方面力量,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创建良好的信用环境,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区域内的金融风险,确保金融秩序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