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00155

发布机构:邯郸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推进座谈会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推进座谈会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省局“百千万”工程,巩固拓展县级共配和“快递进村”成果,邯郸局近日组织部分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协会各县(市、区)办事处负责人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百千万”工程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上,邯郸局主要负责人传达《河北省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快递企业负责人对本地快递企业县级共配工作介绍经验做法和合作意向,各县(市、区)协会办事处负责人对本区域“快递进村”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与县域共配、快递进村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分割对待,要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要摸清底数,建立清单。要将“百千万”工程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深入对接地方特色经济和农特产品,主动对接个体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村中小微企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强与电商及新兴媒体直播等合作,摸清地域特色产品和市场清单,分类建立快递产品项目库,加强与上级公司沟通争取优惠政策,开发特色快递产品。二要认真谋划,明确目标。各企业、各县(市、区)协会办事处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文件,对照省局文件要求,结合本地、本企业实际,按照市局的安排,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明确本企业本县(市、区)年度攻坚目标,全力抓好落实。三要加强合作,开拓市场。各企业、各县(市、区)协会办事处要继续毫不动摇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坚持因地制宜,紧密协作,共同推进快递网络扎根农村,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四要明确责任,强力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各企业、各县(市、区)协会办事处要明晰各自在“百千万”工程和县域共配、快递进村中的职责和定位,加快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和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快递网点服务质量,瞄准“百千万”工程确定的目标,积极开拓农村市场,更好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