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6454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组织开展《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专项培训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组织开展《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专项培训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快递包装综合治理,切实提高寄递企业知法守法意识,近日邯郸局组织辖区快递企业召开专题培训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和《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特制定《邯郸市邮政快递业贯彻实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工作方案》为切实提高寄递企业知法守法意识,提升行业绿色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市局组织全市邮政快递生产企业负责人开展“一法两条例”和行业环保有关法规规章的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节选)、《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节选)、《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节选)等法律条例的方式,扩大宣传声势,营造全系统、全行业推动环保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整改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切实自查行业环保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围绕“一法两条例”和《快递暂行条例》、《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展包装操作规范等培训,提高一线操作人员封装操作的规范化水平;定制使用符合规定的包装物,引导上下游用户按规定包装,减少电商商品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避免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 

  下一步,邯郸局将着重研究落实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摸清在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包装袋的数量、来源等基本情况,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