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2408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周密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周密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字号: 打印本页
  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全国“两会”安保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邯郸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安保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金达旺副局长讲话精神,制定印发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方案,市邮政分公司、各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今年全国“两会”是年后首场重大政治活动,意义非凡,邯郸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南大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企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最高标准、强化底线思维、周密安排部署、措施执行到位;二要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保障行业安全稳定。一是政治安全。要熟练运用“画像法”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邮政企业要保障机要通信安全,做好党报党刊发行投递工作;二是渠道安全。2月25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所有进京邮快件要强化执行“三项制度”,采取安检“五单”措施,全力查堵涉枪涉爆、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三是生产安全。要全力做好分拨、网点、末端等场所的现场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是信息安全。要深入反思近期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全面加强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培训和风险排查,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五是稳定安全。要高度重视末端网点稳定运营,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投申诉服务,切实维护快递小哥和用户合法权益。三要慎始如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组织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的同时,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邯郸局表示,下一步将发挥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作用,联合公安、安全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二次安检”通报问题线索从严从快从重立案处理,形成震慑效应,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