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07031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名称:邯郸市召开财政“双过半”工作部署 推进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财政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召开财政“双过半”工作部署 推进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615日上午,邯郸市财政局召开财政“双过半”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组织收入、财政支出、债务管理、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工作有关情况,深入分析当前财政形势,就财政“双过半”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当前,财政形势严峻复杂,收支矛盾异常突出,各项工作都面临较大压力,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把本职工作干好,努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质量完成“双过半”。要紧盯目标、正视差距,进一步强化财税部门协调联动,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做大收入总量,优化收入结构,确保高标准完成既定任务。三是兜牢“三保”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三保”主体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基层“三保”不出问题。四是扎实开展财会监督。要落实财政部和省厅要求,聚焦9个方面重点领域,扎实有序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五是守好廉洁底线。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刻对照反思,认真查摆自纠,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法纪,坚决守牢清正廉洁底线。六是创新思路破难题。要主动适应财政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主动研究政策,吃透政策要求,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举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七是认真梳理考核指标。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系统梳理所承担的考核任务,坚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高质量完成。

市财政局全体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局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