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40593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名称:邯郸市财政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后评估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财政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财政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后评估报告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财政局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后评估报告

 

20208月,我局在收到邯郸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后评估工作的通知》(邯依法行政办〔20203号)文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部署,对《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改革的实施意见》(邯改革发〔2016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实施后评估,评估情况如下:

一、评估工作概述

(一)评估目的

本次评估目的主要对《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改革的实施意见》(邯改革发〔20162号)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绩效性等进行评价,结合《实施意见》实施后政府采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得出科学、客观的评估结论。

(二)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1、制定工作方案

按照《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后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评估工作方案,对评估工作原则、要求、内容、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要求,使评估工作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2、进行调查研究

为更全面反映《实施意见》在各个领域的实施情况,财政局相关部门配合提供材料,对方案实施后,出现的采购项目及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并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评估结论的客观、科学。

3、案例分析

本次评估从中选取了材料较齐全的财政局与某计算机软件公司《软件维护服务合同》、《运维服务合同》等,从采购项目存档的材料可以看出采购项目能够依据《实施方案》内容执行,需要政府采购的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合同审核及签订过程中未发现违反《实施方案》内容的情况。另外,对于违反《实施方案》,采购项目中存在违规的情况,财政局能够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等措施,确保政府采购公平、公正,《实施方案》得到良好施行。

二、评估项目基本情况

(一)《实施意见》出台背景

政府采购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也是财政支出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快政府采购改革进程,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体制机制,对提高体制内运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支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为全面推进我市政府采购体制改革,切实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结合我市实际,财政局提出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改革的实施方案》。该方案经过征求市审计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等17家单位的意见,并经多轮论证和修改,最终一市委改革办名义印发,对推动公平有序、价格合理、服务高效的政府采购市场建设起到重大作用。

(二)实施范围和内容

方案主要包括通过改革体制机制、创新技术手段、堵塞环节漏洞、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制度建设等政策措施,来达到规范采购行为、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维护市场公平的目的,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公平有序、价格合理、服务高效的政府采购市场建设。

方案通过对改革工作体制,实行“管采分离”、建立节约资金奖励制度、完善定点采购制度、引入电商采购、建立专业采购人制度等;在弥补程序缺陷中,制定统一的办公用品配备标准、规范预算编制、规范采购文件制作、增加标前问价环节、配备评审专家随机抽取软件、制定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管理办法、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建立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制度;完善监管体系方面,制定代理机构监管和考核办法、改进专家管理、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等;改革工作进程中的组织推进,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分工部门、切实抓好落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等内容设定,对政府采购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规范指引与约束。

(三)实施后取得的成效

《实施意见》发布施行后,为更好开展政府采购工作,财政局陆续发布了《邯郸市市直单位定点采购管理办法》、《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政府采购协议供货项目实行电子化采购和调整协议供货限额标准的通知》、《邯郸市市级政府采购责任人制度》《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政府采购事项备案、审批、审核的通知》等配套文件,增强了政府采购项目的协调性、可操作性,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三、评估结论

《实施意见》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方面符合目前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及现实的需要。

合法性方面:《实施意见》内容符合上位法的相关规定,为政府采购项目开展提供了依据。

规范性方面:《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重点改革措施、组织推进三大模块,并分18个方面内容对重点改革措施进行了细化规整,架构合理,文本体例结构和文字表述规范,逻辑结构严密。

可操作性:《实施意见》对1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后期出台了配套的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绩效性:《实施意见》能够较好的得到遵守和执行。

综上,《实施意见》的施行较好满足了邯郸市政府采购项目开展的需要,对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创建公平、规范、高效的政府采购项目环境有重要保障作用。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