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7660

发布机构: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2023年中国式现代化“制造强市”建设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效力状态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2023年中国式现代化“制造强市”建设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根据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中国式现代化“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冀制强省〔2023〕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起草了我市《行动计划》。一是参照省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2023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投资增速、技术改造投资增速、上市工业企业等发展目标。二是研究制定重点项目强引领增动能产业链供应链强基固链主导产业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提质优质企业培育协同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企业降本增收、服务提效具体落实措施三是围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计监测和强化舆论宣传等保障措施。

二、主要内容

共有四个部分。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制造强市,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二)主要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5家,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5%,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6.5%,上市工业企业达到4家,争取保持制造业占比总体稳定。

(三)重点任务一是实施重点项目强引领增动能行动,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加强技术改造二是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强基固链行动,全力提振工业经济运行全力保障“双链”稳定全力培育规上企业。三是实施主导产业壮大行动,统筹推动规划实施,推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战新产业加速发展壮大四是实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提质行动大力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持续打造区域特色名品,加快壮大县域特色产业。五是实施优质企业培育行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六是实施协同发展行动推动京津冀制造业协同发展,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七是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行动,坚持创新引领,推动数字赋能,深化绿色制造八是实施企业降本增收行动,降成本控支出,拓市场增收入,减负担添活力。九是实施服务提效行动,主动深入基层,主动服务企业。

(四)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主导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目标要求,明确路线图和施工图,确保层层有压力、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三是加强统计监测。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强化园区化承载,支持推动省级及以上经开区、高新区数据共享。四是强化舆论宣传。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和网络作用,广泛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典型宣传、成效推介、展览展示等活动,营造全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