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7659

发布机构: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制造强市”建设行动方案 (2023-2027年)》的政策说明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效力状态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制造强市”建设行动方案 (2023-2027年)》的政策说明
【字号: 打印本页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根据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通知》(冀制强省〔2023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起草了我市《行动方案》。一是参照省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2023年、2025年、2027年分阶段发展目标。二是研究制定了项目引领、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转型、企业培育、园区提级、集群提质等具体落实措施,并梳理了我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工业企业上市、支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支持企业设计创新等资金支持政策三是参照省做法调整了邯郸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主要内容

有四个部分。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战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制造强市建设,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要目标一是到2023年、2025年、2027年,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分别达到600家800家10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达到400家450家55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达到35家45家55家上市工业企业分别达到4家6家8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分别达到25家50家100家二是到2023年、2025年,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60%、68%,营业收入超百亿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分别达到9个、11个三是到2025年,钢铁、焦化、水泥等行业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全部达到A级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0%。

(三)重点任务一是实施项目引领行动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推动投产入统加强技术改造二是实施创新驱动行动深化设计赋能打造创新平台加强成果转化三是实施数字赋能行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智能改造提升工控安全水平四是实施绿色转型行动推动工业低碳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五是实施企业培育行动打造优质企业培育生态强化融资服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实施园区提级行动推动企业集聚优化园区服务提升园区能级七是实施集群提质行动强化“领跑者”带动强化产业链协同加强品牌培育争创国家特色集群

(四)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工业场景建设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牵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支持工业企业上市对申请在境内A股上市和申请在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给予补助。三是支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发挥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支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企业研发创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是支持企业设计创新对新认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给予奖励,对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购买工业设计服务项目给予资金补助五是加强组织实施。强化督导调度,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