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06907

发布机构: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8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88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邯工信202371

 

政协邯郸市第十委员会第次会议

488号提案答复

 

民建邯郸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做强创新主体,提升创新活力

对于制造业企业坚持分层分类精准辅导,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队培育机制推动科技型企业增多做强。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等惠企政策,通过财政引导、科技金融等方式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以我市“532”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大“谋划一批、研发一批、转化一批、落地一批”的项目推进力度。市级科技计划优先支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的项目,力争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计划。紧紧围绕制造业企业需求,建立企业技术需求库,定期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推动建设一批中试孵化基地和成果转移示范基地,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完善“京津研发、邯郸转化”模式

二、实施精准招商,确保招商实效

认真梳理链长企业、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重点产业项目“三个清单”,明确产业发展和招商方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实施精准招商,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提升双轮驱动,坚持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多点发力,在北京、厦门、合肥等地谋划举办市级专题招商活动,宣传推介本地制造产业和投资环境,引进了一批知名制造业企业。实施重点产业招商提质行动,重点区域招商拓展行动,重点企业招商扩能行动,重点平台招商提升行动,重大项目招商提效行动等“五大行动”,鼓励制造业企业与世界500强、中央企业和国内重点头部企业对接合作。落实“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推进机制、重大招商项目“四包一”机制、市县联动招商机制、项目督导核查机制、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力促取得招商实效。

三、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绿色场景

把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有力抓手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打造示范引领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普阳钢铁等3个项目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37个项目列入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带动数字化发展项目100多个,形成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态势。推广典型案例专题召开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现场推进会,推广新金钢铁、裕泰焦化等典型场景案例,开启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起点。与电信邯郸分公司联合成立企业“智改数转”工作专班,为100多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政策+技术专业服务,形成了利用工业互联网提高生产效率、增强竞争能力的共识是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市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推出设备云、订单云、仓储云等轻量级工业APP,解决中小企业不敢转、不会转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新增上云企业1130家。在全省率先建立市级工业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四是推进绿色工厂。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级及以上绿色制造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32家省级绿色工厂,4种省级绿色设计产品,2家省级绿色园区创建19家国家级绿色工厂,4种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打造智能绿色优秀场景。

四、实施梯度培育,增强企业活力

市以市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邯郸市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在融资支持、产业配套协作、强化平台支持和形成部门合力方面的具体政策措施。市工信局与《邯郸日报》、邯郸广播电视台已开始共同组织开展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系列报道活动,对重点“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梯度“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市级认定、培育入库、推荐省级、遴选示范、选小巨人”梯度培育工作体系,确保了“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有序开展。对“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定期调度制度,跟踪调度专企业的发展动态和企业成长等情况。每年组织遴选一批“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典型发展案例,在全市中小企业中推广学习,为全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树立标杆。

 

 

                                                    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525

 

 

 

 

 

 

 

 

 

领导签发:马聚军

联系人及电话:苏莉莉     3113030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