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06903

发布机构: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2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29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邯工信202375

 

政协邯郸市第十委员会第次会议

429号提案答复

 

民盟邯郸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拓展产业链条,培育龙头企业

针对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等标志性产业链的短板弱项,开展强链、补链、延链、稳链、创链行动对重点产业链进行分工包联,分管领导为链长,分管业务处室处长为具体联络员,积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运行畅通高效拓展产业链的高端链接能力,大力培育运达风电等一批整机企业。2022年装备制造业增速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速9.4个百分点,总量比达到18.6%。

同时,积极培育领军企业,推荐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累计培育3家,全省排名第二推荐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列入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累计培育50推荐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推进机构,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全市制造业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发展模式

二、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

浓厚招商氛围,推进精准招商。梳理重点工业企业上下游企业,建立重点工业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情况台账,有针对性实行精准招商。落实“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重大招商项目“四包一”机制市县联动招商机制项目督导核查机制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计在谈、签约、备案、开工等项目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北京、厦门等地对接招商。全市共签约项目264个,签约金额1442.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9个,总投资,878.6亿元。

三、推动科技创新,支持产学融合

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有力抓手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荐普阳钢铁等3个项目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推荐38个项目列入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带动数字化发展项目100多个,形成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态势。鼓励和支持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结合,以企业为主体,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组建持续、稳定的产业协同创新技术平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工业企业研发机构569家,省级工业企业质量标杆14个,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7家。

四、完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在全省率先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平均压减审批时限90%以上,压减审批环节66%以上涉企证照登记事项实现55证合一”,企业开办手续时间由15日压减到1日,营业执照实现4个小时即可出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公告时间由45天压减至20若提交材料齐全,营业执照注销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97.4万户,市场主体总量全省第2多渠道减轻企业负担,通过“信易贷”平台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额167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截至2022,全市银税合作授信已达6297户,发放银税合作贷款共计41.24亿元,我市“诚信之星”评选活动入选2022年度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建立“政企同心谈”“政企会客厅”“邯郸民企之声”等政企沟通平台,受到省营商办充分肯定和好评。

五、下一步工作

一是围绕服务工业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发挥包联机制优势,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全年走访服务企业不少于1000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政策服务积极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建立动态培育清单,召开单项冠军申报专题培训,以永洋特钢(轻轨)等企业为重点,年内新增省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10家左右。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着力抓好大项目、好项目的谋划招引和推进落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廊洽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数博会等商贸洽谈展会,展示邯郸发展规划、重点企业、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力争招引一批数字化、智能化项目

三是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编制公布并动态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制定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推动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和不同层级同标准、无差别办理。深化投资审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多规合一”“多测合一”等改革。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电子印章跨地区跨部门互信互认,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准入、纳税、金融、招标投标等领域的应用,实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高频事项异地办理、跨省通办。

 

 

                              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525

 

 

 

 

 

 

 

 

领导签发:马聚军

联系人及电话:苏莉莉     3113030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市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