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4207

发布机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称:《邯郸市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解读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解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冀政办字〔202198精神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提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结合邯郸实际,218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邯郸市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共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支持政策、保障措施部分内容。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设计增值、绿色低碳、金融赋能,重点围绕全市532主导产业规划布局,以转型和发展为导向,通过提升存量、扩大增量、优化生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县域特色产业,助力全市县域特色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县域特色产业1711发展目标,即打造1个超千亿元、7个超百亿元、11个超50亿元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二、主要任务

《工作方案》围绕提升存量、扩大增量、优化生态三个方面,提出了多项推动措施。其中,着力提升存量,持续优化特色产业发展质量,主要包括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增强工业设计增值引领、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水平、推动企业挂牌上市等;着力扩大增量,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主要包括建强专业招商队伍创新招商引资形式、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等;着力优化生态,营造特色产业发展良好环境,主要包括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园区能级提升、推动金融服务全覆盖、推动公共服务全覆盖、推动对外合作交流等。

三、支持政策

围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当前存在的问题,从支持集群企业科技创新、支持质量标准提升和品牌打造、强化融资土地和人才要素保障、实施差异化环保政策4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支持措施。其中,涉及资金支持措施11条。这些政策含金量高、创新性强,对支撑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将会起到重要意义。

四、保障措施

为切实抓好《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牵总部门,统筹协调全市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市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加强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了县(市、区)政府是推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属地责任担当,将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作为壮大县域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扛起责任,对标先进,聚集资源,抓好落实。三是强化领导包联,协调产业发展重要事项,加强督导宣传,浓厚发展氛围。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坚持市县联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配合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我市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