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04123

发布机构:市工信局

名称:《邯郸市特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解读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特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解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更好更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据《河北省特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我市特色产业发展实际,编制邯郸市特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共分发展基础、总体要求、发展重点、主要任务、保障措施部分内容。

一、发展基础《规划》围绕政策体系、特色优势、品牌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总结了我市特色产业“十三五”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对“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

二、总体要求。《规划》明确了“十四五”特色产业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到2025县域特色产业1711”发展目标,即打造1个超千亿产业集群、7个超百亿特色产业集群、11个超50亿元产业集群。同时,对2035年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三、发展重点。《规划》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提出了民生消费型、工业强基型、战略支撑型3方面12项发展重点。即:做优做强自行车(童车)、纺织服装等时尚消费和食品加工、生物健康等民生健康两大民生消费型产业,做精做深铁基新材料、化工新材料等材料延伸和精品钢材、标准件等中场配套两大工业强基型产业,做大做汽车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先进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云计算等数字科技两大战略支撑型产业

四、主要任务。《规划》围绕我市532”产业布局,以转型和发展为导向,突出六方面推动,全面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攻坚战。一是推动特色产业多维发展、协同发展,二是推动特色产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三是推动特色产业精细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四是推动特色产业优化发展、转型发展,五是推动特色产业借力发展、高素质发展。六是推动特色产业健康发展、低碳发展。

五、保障措施。《规划》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实施监测评估、浓厚发展氛围、加大人才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制定了具体保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