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6866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大观摩、大学习、大提升”系列活动

文号:无

主题分类:社会福利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大观摩、大学习、大提升”系列活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养老机构服务保障能力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12月8日-10日,市民政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观摩与演练相结合、互查与抽查相结合、学习交流与专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大观摩、大学习、大提升”系列活动。
  8日-9日,活动分东中西三个片区进行,实地抽查检查每个县(市、区)2-3家养老机构,重点查看了解服务管理、安全生产、功能设施、康复护理、环境整治、人员配备和入住比例等情况。在观摩中,大家认真听取机构介绍,细致翻阅档案台账资料,并与机构工作人员、入住老人进行交流,了解服务管理和在院生活状态。部分养老机构进行了现场应急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工程师对现场工作人员就消控室设备操作、故障排除、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实操培训,指导参与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演练方案开展演习,工作人员组织引导被困老人疏散至安全区域,并使用灭火器具进行初期火灾扑灭。
  10日上午,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的有关专家,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围绕消防、食品、燃气安全以及重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答疑解惑和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的安全管控水平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
  1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大观摩、大学习、大提升”系列活动总结会议,6位养老机构负责人围绕观摩体会、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提升措施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3位县级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养老机构运行管理、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各养老机构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加压奋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着力推进全市养老机构管理、服务和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养老机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大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力度,鼓励、支持和引导养老机构积极参与等级评定,做到以评促管、以评促建、以评促质量提升。要加快养老护理员培训定点机构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率,定期组织养老护理员竞赛。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强化养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机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安全设施“硬件”和人员队伍“软件”建设,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
  市民政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20个县(市、区)民政局长,186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