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5188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民政局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冬季取暖

文号:无

主题分类:社会福利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政局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冬季取暖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机构冬季取暖工作,确保广大老年人温暖安全过冬,邯郸市民政局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实地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冬季取暖,目前,全市186家养老服务机构已经全部供暖,其中集中供暖的39家、独立用气供暖的37家、用电供暖的109家、清洁煤供暖1家。
  一、及时安排部署。入冬以来,市民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印发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把抓好养老机构冬季取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要抓具体、抓细节,加强统筹安排、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县级民政部门认真组织一次拉网式排查,查到每一个机构、每一个房间,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二、开展明察暗访。11月7日、9日、12日,市民政局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机构的方式,赴永年区、邯山区、丛台区、临漳县、峰峰矿区暗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冬季供暖准备等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冬季供暖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管网检修、注水调试等工作,确保供暖设备正常运转、群众温暖舒适过冬。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包联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聚焦消防、食品、燃气、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持续用力,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
  三、组织交叉互查。结合民生工程交叉督导检查,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和冬季取暖交叉互查行动,检查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培训、消防演练、领导包联、冬季取暖等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摆安全隐患,现场交办问题清单,专人盯办整改到位,检查结果作为年终县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养老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及时整改完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好入住老人温暖安全过冬,推动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