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6110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邱县:托起养老服务的“幸福餐盘”

文号:无

主题分类:社会福利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效力状态

邯郸邱县:托起养老服务的“幸福餐盘”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在邯郸市邱县梁二庄镇坞头村礼堂举行了“老年助餐服务点”揭牌仪式,区域内75岁以上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幸福食光”。
 
  近年来,邱县在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着眼提升广大农村、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注重解决老人们吃饭简单对付、不注意营养等问题,积极探索推行了“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老年餐桌+送餐上门服务”等多种模式的助餐服务。逐步建立布局合理、发展均衡、功能完善、方便可及的助餐到社区、送餐到家庭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并向社会动态更新“养老助餐地图”,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有需要的老年人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助餐服务。
  据了解,在日常运营方面,该县采取“村(社区)补一点、慈善组织捐一点、群众拿一点”的方式,为区域内7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活动。在助餐监督管理工作中,由该县民政局会同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健全协同监管机制和统一的服务信息台账,做好老年人就餐情况实时记录,全程留痕、信息可溯;在餐饮加工关键环节以透明玻璃、隔断矮墙或视频展示等方式接受公众监督,不定期组织第三方进行质量测评,确保食品绝对安全。
  邱县老年人助餐服务点揭牌运行,托起了老年人“幸福餐盘”,不仅养了老年人的胃,也暖了老年人的心,更让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真正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