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8997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

文号:无

主题分类:社会福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印堂就2022年民生实事养老服务质量再提升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对外发布。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闫丰琛主持。市民政局养老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娅出席。

  新闻发布会背景

  自实行民生实事票选制度以来,养老工作历年都被选为民生实事之一,2022年养老服务质量再提升工程,再次入选2022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这充分说明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的民政工作,尤其是养老工作的关注,也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养老工作的重视。

  总体工作目标

  2022年邯郸市政府民生实事养老服务质量再提升工程工作目标为:1.对全市1511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2. 全市新改造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1200张;3.培训养老机构负责人150人次、养老护理员1000人次

  截至目前,已完成 1511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已改造1200张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完成年度任务;已培训养老机构负责人219人次、养老护理员1196人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左印堂强调,市民政局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以更强自觉、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