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4160

发布机构: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名称:排水管理处开展汛前泵站设备巡检工作

文号:无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排水管理处开展汛前泵站设备巡检工作
 城市防汛备战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开展汛前泵站设备巡检工作,对主城区市政雨水、污水泵站工艺系统和电机、电气设备进行了逐一“体检”。

一是重点对39座集水池和立交泵站的进出水管道、收水口、检查井、格栅机、水泵、配电等2228个各类排水设施进行排查;二是完善泵房安全标识,及时清理泵体杂物,对变压器、控制柜、配电盘进行了除尘保养;三是对京广铁路沿线13座雨水泵站的电气设备做一次耐高压实验,做到“四防一通”,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雨天提前查,确保机组完好率在98%以上。

排水设备检修人员坚持“安全第一”,“备汛防疫”两手抓,成立了“泵站设备巡检分队”,加强雨污水泵站设备的检修保养,确保排水设备以最佳状态进入主汛期。 目前已经完成了北交道、丛台桥、中华桥等22座泵站的设备检修,预计4月中上旬全部完成巡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