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6-02750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名称:邯郸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无

主题分类:林业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邯郸市林业局部门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
国家及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林业及其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国土绿化、荒漠化防治和林业产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拟定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综合规划和有关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有关地方标准和规程并指导实施;组织开展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二)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指定
全市造林绿化指导性计划,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标准和规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邯郸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三)承担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工作。编制森林采伐限额,报经批准后监督实施;负责审批和监督全市林木采伐、运输、经营加工、林木种子生产经营、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驯养繁殖等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审核指导林地征用、占用和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定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荒漠化防治、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及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拟定全市湿地保护及荒漠化防治规划,参与拟定相关地方标准和规定并监督实施,监督湿地和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承担病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及省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初审工作;在国家和省自然保护区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依法指导森林、湿地、荒漠地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组织指导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植物新品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五)承担推进全市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工作。拟定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拟定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六)指导监督全市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制定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指导全市林业产业工作,拟定林业产业地方标准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邯郸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承担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思路公安队伍;指导查处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和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八)负责全市果品、蚕桑、花卉行业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果品、蚕桑、花卉结构调整、品种改良、基地建设及标准化生产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果品质量安全,负责果品质量安全监测及信息发布工作。
(九)指导建立和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制度;监管国有林业资产和森林资源资产;管理市级林业资金,指导监督全市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组织申报重点林业产业及建设项目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全市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邯郸市林业局,部门预算编码327,包含12个二级预算单位:327002林业局机关、327004邯郸市林业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办公室、327005邯郸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站327006邯郸市林业技术推广站327007邯郸市退耕还林工程办公室327008邯郸市农村绿化管理办公室327009邯郸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327010邯郸市森林公安局327011邯郸市森林公安局漳河分局327012邯郸市森林消防大队327013邯郸市林业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和327014邯郸市紫山景区管理处
第二部分 邯郸市林业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见附  表)
、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表)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邯郸市林业局部门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绩效预算信息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绿美邯郸”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扩绿量、提水平、增绿效”的总要求,以西部荒山为增绿挖潜主战场,以平原通道村庄为绿化增效主战场,以城市为绿化水平提升主战场,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实施“绿美邯郸”攻坚,发展壮大林业产业,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林,为全面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支撑。
(一)深入推进“绿美邯郸”攻坚行动。目标是完成造林52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达到1.5%以上。
(二)培育壮大林业产业。建设高标准果品基地10万亩,完成果树树体结构调整10万亩,建设省级果品观光园5个,新建花卉苗木示范基地5个,新增花卉生产面积2万亩以上。
(三)持续加大资源保护力度。
)全面推进林业法治建设。
)提高支撑保障能力。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及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截止上年末固定资产帐面结余1011.26万元。本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市林业局财政拨款收入1697.87万元,总支出1697.8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人员经费支出1019.8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3%。增长原因是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统一调高了工资标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3.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6.85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2.62万元,因预算编制实行定额测算方法,我局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535.37万元,其中2016年新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项目经费200万元(2016年唐山世园会邯郸园景观建设200万元)。剔除新增项目支出,其余335.3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与去年基本持平。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我单位严格按政策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无出国费预算。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41.59万元,因防火基建项目国家批复中要求购置防火专业用车1辆,预算15万元,因此比2015年多出公务用车购置费15万元,其余项目因预算编制实行定额测算方法,与去年基本持平。
六、其他说明
2016年度我单位本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业务,也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2016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业务,也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公共预算: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