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5-03761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名称:邯郸市林业局主要职责及决算单位构成

文号:无

主题分类:林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4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林业局主要职责及决算单位构成
【字号: 打印本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
国家及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林业及其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国土绿化、荒漠化防治和林业产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拟定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综合规划和有关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有关地方标准和规程并指导实施;组织开展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二)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指定
全市造林绿化指导性计划,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标准和规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邯郸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三)承担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工作。编制森林采伐限额,报经批准后监督实施;负责审批和监督全市林木采伐、运输、经营加工、林木种子生产经营、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驯养繁殖等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审核指导林地征用、占用和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定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荒漠化防治、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及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拟定全市湿地保护及荒漠化防治规划,参与拟定相关地方标准和规定并监督实施,监督湿地和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承担病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及省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初审工作;在国家和省自然保护区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依法指导森林、湿地、荒漠地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组织指导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植物新品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五)承担推进全市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工作。拟定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拟定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六)指导监督全市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制定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指导全市林业产业工作,拟定林业产业地方标准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邯郸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承担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思路公安队伍;指导查处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和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八)负责全市果品、蚕桑、花卉行业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果品、蚕桑、花卉结构调整、品种改良、基地建设及标准化生产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果品质量安全,负责果品质量安全监测及信息发布工作。
(九)指导建立和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制度;监管国有林业资产和森林资源资产;管理市级林业资金,指导监督全市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组织申报重点林业产业及建设项目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全市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决算单位构成
2014年决算共有10个下属单位构成,分别为:327002邯郸市林业局机关,327004邯郸市林业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办公室,327005邯郸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站,327006邯郸市林业技术推广站,327007邯郸市退耕还林工程办公室,327008邯郸市农村绿化管理办公室,327009邯郸市森林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327010邯郸市森林公安局,327011邯郸市森林公安局漳河分局和327012邯郸市森林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