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46723

发布机构:hdsmch

名称:邯郸市贸促会组织参加2020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取得实效

文号:无

主题分类:对外经济合作;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邯郸市贸促会组织参加2020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取得实效

邯郸市贸促会

组织参加2020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取得实效

 

近日,邯郸市贸促会会组织有关企业赴江苏省无锡市参加了由国家能源局和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经过前期认真筹备,积极开展对接洽谈、项目推介及招商引资,参会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抢抓机遇,广泛宣传,充分利用该平台推介我市产业项目和投资环境。在“‘一带一路’地市贸促会新能源项目推介会暨地方国际商会联席会议”上,我会通过专题片播放、PPT幻灯片演示推介和专人讲解等方式,紧扣邯郸市“532”主导产业,全方位发布推介了“邯郸市市情及投资环境”、“中国气谷·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和“武安市新能源产业集群”新能源重点项目,系统介绍了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产业和武安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现状、规划和相关招商引资政策,并积极推介宣传我市作为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我市良好的招商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和产业优势。

(二)精细对接,积极邀商,为下一步推进合作奠定了较好基础。一是依托“长三角贸促系统一体化联盟平台”,就邯郸与无锡两地贸促系统进一步深化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贸易洽谈和展会运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良好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二是与同期参会的贸促系统负责同志就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贸促系统改革、国际商会实体化建设、展会商业化运营、出认证业务办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达成良好合作意向。三是在“地方国际商会联席会议”期间拜会了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刘振华。刘振华部长表示,邯郸的产业优势和招商引资政策非常有吸引力,中国国际商会将全力支持邯郸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国际商会目前已有近百家央企成员单位,这些央企大都有与地方合作发展的需求,在这方面,中国国际商会可以为邯郸的招商引资提供协调服务。四是会议期间,我会分别与德国TüV北德集团、法国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市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星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细致对接,向与会境内外参展商发出来邯投资考察邀请82份。

(三)洽谈商机,共谋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地市贸促会联盟。我会已应邀加入了“一带一路”地市贸促会联盟。该联盟于20187月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地市贸促系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交流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重点服务、合作方向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发展的本地企业。该联盟现有94家地市贸促会。我会加入该联盟,将有助于我市企业进一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扩大开放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