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9-22953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名称:市供销社对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效力状态

市供销社对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对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

 

解学岩代表

您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土地托管打通服务农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规范推进土地托管(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的意见,紧紧围绕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土地制度这一目标,探索实践“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的农村土地制度新路子,促进了土地经营权流转和土地托管的健康发展。

2018年以来,我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开展土地托管(流转)服务,打造“3公里土地托管(流转)服务圈”。为此,出台一系列推进土地托管服务的文件,其中包括:邯政办字〔2018〕153号,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提升供销服务水平激发三农发展活力构建为农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市供销〔2018〕4号,邯郸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中共邯郸市委农工委(农办)《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推进土地托管(流转)服务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市供销〔2019〕8号,邯郸市供销合作社联合《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土地托管服务的推进方案(2019-2020)>的通知》。以上文件明确了我市供销社加快土地托管服务,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

一、工作思路

供销合作社要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因地制宜开展“保姆式”全托管、“菜单式”办托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全面构建以基层社为依托的“为农服务中心+土地托管(流转)3公里服务圈”为农服务体系,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服务,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二、目标任务

土地托管面积总数已被列为市委改革办对各县(市、区)年终综合改革考核内容。2019-2020年各县(市、区)土地托管半托管面积均较同期增20%;2019年底全市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半托管面积总数达到180万亩。

三、重点工作

立足耕、种、管、加、收、贮、售等生产环节,为分散农户提供一项或多项“订单式”半托管土地托管服务;为成规模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保姆式”土地托管服务。一是以县级供销社农资公司或农业服务公司为依托,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二是建设基层社(农联社)“为农服务中心+3公里服务圈”的土地托管服务平台,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土地承包经营权累计流转面积297万亩,流转率33.73%(市农业农村局)。全市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面积完成151.79万亩。下一步,市供销社要加大土地托管工作力度,确保下半年完成土地托管180万亩的目标任务。

四、保障措施

一是争取政策支持。各县(市、区)供销社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以及农业、财政、科技、水利、粮食、金融等职能部门的支持,引导涉农项目资金向土地托管服务倾斜。二是培育示范典型。各县(市、区)供销社要认真总结各地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中的好经验和做法;市供销社将通过召开分片调度会、推进现场、组织学习考察、参加专业培训等形式,大力推广省内外的土地托管经验。同时,要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和“两社融合”的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加强对农村干部群众的宣传力度,引导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到土地托管行列,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规模化服务。三是加强工作督导。各县级社要每个月末将土地托管服务面积通过信息直报系统报市供销社;每季度上报土地托管进展情况,市社将联合市委改革办实时开展分片调度或下发督查通报。

您对以上办理情况有何意见请填写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附后),并及时反馈

 

 

 

2018年 6  28

 

 

 

 

 

 

 

 

 

 

 

 

 

 

领导签发

联系人及电话:韩磊    3024455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