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31293

发布机构:市国资委

名称:邯郸市国资委2019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补助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财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国资委2019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补助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国资委2019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

  补助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按照国务院四部委[2011]63号、省四厅委[2011]10号文件《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的通知》要求,落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

  (二)项目绩效目标。通过企业退休教师生活补贴的发放,达到与地方政府同类教育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水平,维护企业退休教师的稳定。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对纳入范围的职教幼教退休教师,通过其待遇补助金的发放工作,确定是否实施了职教幼教退休教师补助方案。并对补助资金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保障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的原则。一是科学规范原则,二是公开公正原则,三是分级分类原则,四是绩效相关原则。

  2、评价指标体系。主要是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

  3、评价方法:主要采用比较分析法、公众评判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2019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邯财绩[2020]3号)文件要求,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自评工作小组,明确了自评工作任务,制定自评的工作计划,认真开展自评工作。

  通过对比申报项目时设立的绩效指标进行评价,第一,检查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第二,调查受益对象是否满意;对项目实施情况作出综合评价。该项目各项绩效指标均达标,首先,数量指标中,中央、省、市配套资金均全部足额发放到位,补贴全部人员到位;质量指标中,补助覆盖率100%,应补尽补;时效指标中,资金足额发放率达100%,资金到位后均在2019年底拨付到位;成本指标中,每人补贴金额按标准执行,100%达标;效益指标中,补贴对象满意度达100%。

  该项目资金拨付后,我单位在资金使用范围内进行支出,并实现了资金支出的规范性、合理性和及时性。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项目涉及全市42家企业1034人,该项目资金按规定的用途做到了及时准确发放,支出指标全部完成,通过评价工作的开展,确认了项目支出的社会效益,职教幼教退休教师满意度较高,维护了社会的稳定。自评得分100分。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按照省国资[2011]10号文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统筹谋划,周密布置,确保项目按规定的程序完成。

  (二)项目过程情况。根据市人社部门提供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资方案,组织企业测算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的待遇测算,经审核后预以发放。

  (三)项目产出情况。对纳入范围的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按要求达到了全部、及时、足额发放。

  (四)项目效益情况。项目的落实提高了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主要经验做法一是项目实施之前要提前做好调研和测算,提前部署,要以结果为导向,提高绩效目标指导实施过程的效果;二是要强调绩效目标与责任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提高项目实施人员的责任感;三是绩效目标的制定要规范、合理,能够体现项目的实质,并且能够可考核、可计量,提高绩效考核的可操作性;四是各部门、业务处室和所属单位要加强协作,提高绩效评价的效率和效果。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的待遇落实工作,涉及四个市直部门,各部门都按职责要求,协调一致,通力配合,使我市的职教幼教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六、有关建议

  无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