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6225

发布机构:邯郸市气象局

名称:邯郸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日,邯郸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具有极端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晶局长的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蔡守新强调,一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汛期气象服务始终,坚决扛起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政治责任,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二要以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高标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单位要对照汛前检查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汛期气象保障工作的基础支撑,持续抓好排查整改,彻底整治问题隐患。要认真落实“早、准、快”要求,不断提升灾害性天气特别是极端天气分区域、分时段、分强度的预报准确率,全面落实递进式气象服务;围绕三夏生产、城市防汛强化部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三要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导考核,及时查找分析问题和不足,固化成功经验成果,通过开展“联学、联建、联创”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汛期气象服务攻坚战。

市局在邯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