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6211

发布机构:邯郸市气象局

名称:邯郸市气象局开展“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气象局开展“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6月30日上午,邯郸市气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守新以《以科技创新支撑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和青年上专题党课。在邯党组成员、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引领驱动,推动气象科技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气象现代化在邯郸展现勃勃生机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系统阐述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分析了科技创新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气象部门科技创新布局,明确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要求。

蔡守新指出,气象高质量发展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要始终锚定气象基础能力提升这个关键,不断塑造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目前,国省层面的气象科技布局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市县气象部门要发挥好在气象服务工作一线的优势,不等不靠,立足本职,做好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的同时,努力做好各项气象基础工作。

蔡守新强调,广大气象党员和青年要要有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锐气,坚持探索求知、求真务实的态度,要把踏实干工作、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正能量向身边的同志传递,带动全市气象部门奋发向上、拼搏竞进、事争一流。“干”字当头,更好地把握积累和坚持,耐得住寂寞,持续修炼内功,要珍惜每一份工作、珍惜每一件事,做好最基础的工作,重点处理好学习和实践、局部和整体、短期和长远、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时刻保持进取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牢记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和责任,为推动邯郸气象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代表重温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永葆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