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6208

发布机构:邯郸市气象局

名称:邯郸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8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8日上午,邯郸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陈振林在2023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气象部门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守新领学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县局代表参加会议并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就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作用、做好灾害防范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我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有关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局党组及市委市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防汛工作的部署,锚定“人员无伤亡、水库无垮坝、堤防无缺口、重大基础设施无受损”的四无目标,以最严密、最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气象保障。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蔡守新要求,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入汛以来我市降雨量偏少,各单位要时刻紧绷防范旱涝急转、局地强对流天气这根弦,充分考虑天气的极端性,做好随时应对极端强降雨的准备,切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二要抓紧抓实关键环节,在监测预报服务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时刻按照“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六到位要求,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整改不停。要紧盯关键灾害性天气过程,大胆预报预警,做好直通式服务,充分发挥决策气象服务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要强化专业气象服务,密切关注重点行业,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在城市运行安全上更好发挥专业气象服务作用;要畅通预警信号发布绿色通道,创新气象科普形式,加大科普力度,充分体现公众气象服务公益属性。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各单位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市局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政令畅通、行动迅速、执行有力。要集中精力,把既定的各项措施抓得再细、再实、再紧,全力以赴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