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6191

发布机构:邯郸市气象局

名称:邯郸市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1日上午,邯郸市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守新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蔡守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就是要促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蔡守新强调,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中国气象局、省局党组和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他要求: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坚定信仰学,着力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做到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基层气象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坚持深入思考学、问题导向学,着力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掌握推动发展的成事之要。要增强作决策、谋创新、促发展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通过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面,识变应变求变。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学、调查研究学,着力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涵养向上向好的新风正气。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人格力量,弘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完成。四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实践学,着力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省、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决担起历史使命,认真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务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开班仪式后,全体人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进行了逐章研学。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实行“集体+自学+研讨”的学习模式。通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破解气象发展难题,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