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3691

发布机构:邯郸市审计局

名称:中共邯郸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文号:无

主题分类:审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效力状态

中共邯郸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9日下午,中共邯郸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和第九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邯郸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实施办法》等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推进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落地、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做好审计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握好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审计,聚焦“六个中心”建设、“四城同建”、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等大事要事加大审计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开展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围绕民生项目和资金开展审计,推动就业、教育、社保、医保、住房、养老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审计,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围绕干部监督管理开展审计,督促引导各级干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要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和水平。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加强清单管理,挂账督办、定期要账,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深化贯通融合,加强横向协作,强化与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等有机贯通,探索与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等协调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完善审计体系,加强审计项目统筹,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推动审计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转提比作”活动,落实“讲政治、学政策、熟业务、精专长、准定性、善协调、保廉洁”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