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8395

发布机构:邯郸市审计局

名称:加强“科技强审” 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邯郸市审计局组织“大数据分析平台”现场...

文号:无

主题分类:审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加强“科技强审” 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邯郸市审计局组织“大数据分析平台”现场培训

      邯郸市审计局不断加大科技强审力度,加强数据采集、数据标准化和数据分析,实现了市级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审计全覆盖。组建大数据审计中心和大数据分析团队,推进大数据审计,实行“一会两报告”制度(在审理会上,各审计组需要提交数据分析报告和审计报告)。加大培训力度,培训市局和各县(市、区)计算机骨干和数据分析人员百余人次。加大在大数据审计上的投入,搭建了“大数据分析平台”。

  在“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中,软件研发团队通过业务需求调研、软件平台开发等步骤,并通过对丛台区、复兴区、曲周县等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进行试运行验证,完善了平台功能。该平台通过ETL数据采集工具完成数据转换和数据标准化,提升了数据转换效率,在基础标准表数据基础上,根据各处室审计业务骨干提供的思路和审计经验,结合审计署、省审计厅下发的分析方法,形成近400个数据分析模型。

  近期,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平台”作用,提高审计人员数据分析能力,邯郸市审计局在审计现场组织了“大数据分析平台”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含系统登录、数据采集、数据查询、自助分析等操作,在工程师讲解的同时,审计人员边学习边操作,使审计人员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分析平台、用好分析平台,大大提高审计效率。通过现场操作、现场解决问题、现场收集意见建议,不断的维护、更新平台功能,使得平台更加贴合审计业务,更好的服务于审计业务。

  2021年在各项审计项目中,邯郸市审计局将大数据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按照归集数据、查找疑点、综合提炼的步骤,大幅度提高了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