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8332

发布机构:邯郸市审计局

名称:邯郸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长樊成华专题党课讲话精神

文号:无

主题分类:审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邯郸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长樊成华专题党课讲话精神

7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市审计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讲解。党课结束后,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樊成华市长专题党课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樊成华市长专题党课讲话以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及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中精力干好当前各项工作。市审计局近日拟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评议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樊成华市长专题党课讲话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同时,高质量推进“十四五”邯郸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审计监督。聚焦樊成华市长提出的“六个围绕”,抓好下半年各项审计工作。持续高质量抓好已开展审计项目。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法定范围内全面履行职责,应审尽审,审深审透。统筹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继续对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项目、市体育中心项目、市综合体育馆项目、市第一中学综合体育馆项目等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开展东区防洪排涝体系综合整治工程(新开河)项目和邯郸市植物园一期、二期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以及东湖新城建设专项审计调查,推动项目建设,促进提高资金绩效。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扎实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开展滏阳河流域治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审计,推动全市水生态治理明显改善,助力我市完成大气污染退后十目标。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幼儿园建设工程及全民健康提升工程进行审计调查,促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对市市政公用事业投资集团和市文体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发挥审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聚焦国企改革推进工作,做好破产终结企业审计。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对接,对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加强内审指导监督。加快推进内部审计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内审工作制度,开展内审人员培训,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持续跟踪督促省、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三是突出科技强审,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等先进技术方法,提高非现场审计能力,精准高效实施审计。加快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构建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核心的资源环境审计分析平台,全面提升审计效果。有效发挥大数据审计分析中心作用,引进项目管理和整改监督系统,完善审计模型,采取市县共建方式,联合构建邯郸投资审计平台,打造邯郸投资审计品牌。抓好机关政务电子化建设。

四是突出“四个过硬”,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按照樊成华市长提出的“四个过硬”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优化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完善工作链条,形成工作闭环。持续开展“清单式工作”,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和推荐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院校进行培训,选调机关干部到局法规处轮训,全员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廉政建设,严格审计现场管理,严守审计工作纪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