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41608

发布机构:邯郸市审计局

名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无

主题分类:审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宋玉杰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九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尚庆武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刘斌和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8日至9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尚庆武在反馈时指出,市审计局党组能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团结有力,2017年以来获得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存在短板,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需要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不严格,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存在漏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需要加强。同时,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尚庆武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审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二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审前、审中、审后环节的监督。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水平。

市纪委常委宋玉杰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市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刘斌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的更有成效的业绩,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处的同志,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级干部及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