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43844

发布机构:邯郸市体育局

名称:邯郸市体育局落实“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工作方案

文号:无

主题分类:体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体育局落实“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工作方案
【字号: 打印本页

邯 郸 市 体 育 局

落实“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局“送服务到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冀南新区重点体育工作的落实,更好服务基层工作,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经局党组研究,要严格落实市体育局县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基层体育工作制度,并制订“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包联“送服务到基层”工作机制,以更加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邯郸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市和体育强市。

二、重点任务

(一)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组织筹办好市、县二级冰雪运动会,各县(市、区)组队参加市级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形成以省级赛事为龙头、市级赛事为支撑、县级赛事为基础的竞赛体系。7月底前,市、县两级要成立本级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制定《实施方案》《竞赛规程总则》和《竞赛办法》,并按程序报审,同时报省体育局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综合部备案。10-12月,各市、县和市内高校举办冰雪运动会。

(二)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各市、县以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等为抓手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全省大中小学要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推动冰雪赛事进校园、冰雪课程进校园、真冰真雪体验活动进校园等工作,推动大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带动家长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推动中小学将冰雪运动纳入体育课内容,因地制宜制定教学计划,推动冰雪知识、文化、技能进校园;实施农村中小学配备轮滑鞋行动计划,11月底前,把轮滑课普遍开展起来;12月底前,广泛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竞赛、校际联赛、真冰真雪体验活动。

(三)室内滑冰场馆建设。年底前全市建成室内滑冰场馆23座,完成10个真冰13个仿真冰室内滑冰场馆建设任务。7月份全面开工,8-10月份建设施工,11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四)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加大市、县二级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发挥其在竞赛组织、大型活动、推广普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在全市打造有特色、有活力的品牌体育协会组织。具体要求:10月底前完成已成立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协会的优化提升;11月底前完成未成立冰雪运动协会的设立组建工作。

(五)《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20项民心工程推进落实。年底前完成市级“五个一”、县级“3+X”和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全部建立体育总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老年体育协会;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完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和20项民心工程,推动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工作进度滞后的市、县(市、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任务。

(六)全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9月底前建成社会足球场地140块,其中2020年完成20块各类标准社会足球场地的民心任务。年底前,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2块标准社会足球场地。

三、“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于新中

副组长:许  雷  韩林学  王文涛  石亚南  宋永忠  

成  员:王建海  孙奇山  李胜杰  靳宇飞  来志红

        杨晓辉  赵国岭  

四、分包联系责任分工

局县级领导干部分别联系3—4个基层单位。

(一)于新中

分包单位:武安市、涉县、复兴区。

责任处室:办公室

联系人:唐招杰

(二)许雷

分包单位:临漳县、成安县、魏县、大名县。

责任处室:群体处

联系人:赵国岭。

(三)韩林学

分包单位:鸡泽县、曲周县、邱县、馆陶县。

责任处室:计财处、法规产业处

联系人:靳宇飞、杨晓辉

(四)宋永忠

分包单位:峰峰矿区、磁县、冀南新区。

责任处室:机关党委、人事处

联系人:孙奇山、李胜杰

(五)王文涛

分包单位:肥乡区、广平县、经济开发区。

责任处室:社体中心

联系人:王建海

(六)石亚南

分包单位:丛台区、邯山区、永年区。

责任处室:竞体处

联系人:来志红

五、联系工作主要内容

(一)负责对国家、省、市体育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在所联系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负责对所联系单位体育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的调度、检查和督促。要对照工作目标定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要将联系基层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有针对性的深入联系单位开展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基层单位管理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开展工作、制定发展措施提供详实依据。

(三)定期到基层联系单位指导工作,根据基层实际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积极帮助联系单位找差距、理思路,不断完善发展规划和具体实施办法。

六、工作机制

(一)包联服务要与基层体育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市体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

(二)每季度深入所联系基层单位协调、督导、检查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不少于一次,要有专门的工作笔记。

(三)每月了解掌握所联系基层单位的体育工作开展及存在问题情况,及时帮助研究解决。

(四)对国家、省、市安排的体育专项工作及时督导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召开“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推进工作会议,传达文件要求,制定推进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本次活动有效开展,推动全省体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

(二)坚持务求实效。各县(市、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要针对6项重点工作开展提前谋划,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杜绝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完成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

(三)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有关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一窝蜂”。“送服务到基层”活动要做到轻车简从,不干扰基层工作、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正常生活,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服务对象满意、让工作对象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