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0847

发布机构:邯郸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统计局2023年工作谋划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统计局2023年工作谋划
【字号: 打印本页

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搞好经济普查为重点,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美好图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和谐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一)充分准备、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2023年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统计局提前谋划、系统推进,深入研究全国普查中心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历次经普工作经验,征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高质量制定各环节、各阶段工作方案。目前,“五经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更新维护扎实开展。

(二)强化法制建设,提升数据质量。在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方面,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统计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纠治工作。2023年,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强化落实国家、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统计工作,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升统计执法监管实效。

(三)加强业务指导,推动企业入统。市统计局将不断强化依法入统、及时入统意识,提高站位、靠前服务,密切与各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指导县(市、区)和基层单位,不断完善预入统企业储备库,及时掌握企业相关信息,做好相应备案登记,提前做好入库纳统前期工作,尤其要将接近入统标准的企业纳入重点关注范围,密切监测跟踪,切实做到“达标即入统”。

(四)规范业务管理,夯实基层基础。一方面,将构建系统培训模式,推进培训常态化,采取定期培训、重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依法统计工作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基层统计台帐建设,联合各县区统计局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村、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尤其是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规范化要求建立统计台帐,完善电子档案基础资料。

(五)多渠道开展统计宣传。充分利用普法宣传、中国统计开放日、国民经济新闻发布会等渠道,加强对统计制度、统计法规、经济普查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群众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加大统计法制宣传力度,坚持集中普法与常规普法相结合、普法宣传与统计调查相结合、普法宣传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着力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