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460

发布机构:邯郸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统计局2022年度工作谋划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统计局2022年度工作谋划
【字号: 打印本页

  2022年,在圆满完成常规统计调查监测任务的基础上,邯郸围绕坚持三抓三促,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促发展。始终把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抓经济运行监测。对照年度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不断强化主要指标数据监测,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变化情况,严格执行周调度、月会商、季通报工作机制,及时分析和预判,撰写统计专报和专题分析,为全市经济运行提供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高质量的对策建议。

  三是抓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规范企业电子台账,妥善保管原始凭证等统计资料,随时准备上级查询。继续加强对基层统计的调研指导,深入基层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基层工作规范、统计基础牢固。加强四上单位入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企业核查与评估,对符合入统标准的按程序尽快入统。

  四是抓普查调查推进。跟进七人普各项后续工作,精心组织资料编印和课题研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围绕大国体检、把脉经济,紧跟国家、省安排部署,着手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五是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扎实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巩固统一核算改革成果,扎实开展服务业统计改革,重点开展碳核算工作。

  六是统计法治深入人心。继续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的贯彻学习。持续推进统计执法监督监管,严格执行统计执法双随机制度。畅通统计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加大统计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广泛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系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能力。

  七是部门统计协调配合。继续加强部门之间的组织、交流与协作,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加快建立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之间协同配合、互补共享的合作关系,及时反映我市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等重点工程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