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63036

发布机构:邯郸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统计局2020年工作谋划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邯郸市统计局2020年工作谋划

  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依法统计为保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一)着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通过详实的统计资料和可靠的统计数据,客观反映计划是否完成、政策是否得到贯彻执行、财经纪律是否得到维护、国民经济内部各种比例关系是否协调等情况。二是积极稳妥推进统一核算改革,严格按照统一核算实施方案及季度核算方案,对各县(市、区)季度及年度地区生产总值进行统一核算,将地区汇总数据与全市数据差异控制在合理范围。三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全面反映高质量发展进程。四是全面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完善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规程,做好年定报数据统计工作。制定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措施,强化源头数据质量控制。

  (二)着力开展大型普查和专门统计调查一是精心实施第七次人口普查,建立健全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和普查员补贴,组织开展好普查试点、户口整顿、普查员选聘、业务培训、普查区域划分、普查宣传、普查摸底、入户登记、数据处理、事后质量抽查等各环节工作二是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后续工作,及时发布经济普查公报,运用四经普资料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分析,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统计支撑。三是全力搞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全面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

  (三)着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加强统计执法监督监管。全面落实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分级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畅通统计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加大统计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健全完善统计违纪违法处分处理移送办法,依法依规严肃惩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营造不敢、不能、不想统计造假的良好氛围。广泛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系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能力。

  (四)巩固和拓展社情民意调查领域。在巩固已有调查任务的基础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选题,积极开展自主性调查,主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优质民意调查服务。积极联络有关部门,以考核评价、查找不足、提高部门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切入点,共同谋划,承接委托调查。配合国家局和省局的调查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全国性和全省性的调查任务。

  (五)精准做好统计服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统计监测、统计评价和统计预测精准性和时效性,客观反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程和政策措施实施效果,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统计服务。打造一批课题研究报告和统计新闻宣传精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引导社会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