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9224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3·4”冒顶片帮一般瞒报事故调查处...

文号:邯政复〔2021〕4号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3·4”冒顶片帮一般瞒报事故调查处理意见的批复
  

邯郸市人民政府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3·4”冒顶片帮一般瞒报事故调查处理意见的批复

 

市应急管理局:

你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提请市政府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3·4”冒顶片帮一般瞒报事故调查有关情况进行批复的请示》(邯应急呈〔202122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事故性质认定意见

同意事故调查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3·4”冒顶片帮事故为一般瞒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性质认定意见。

二、同意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处理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事故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给予相应责任追究、内部处理和行政处罚。

(一)免于追究责任人员。

伍天礼,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采准一队支护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在无人监护的条件下冒险作业;支护作业前对作业面检撬不到位;未取得支柱作业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鉴于在该起事故中遇难,免于追究责任。

(二)由司法机关追究责任人员。

1.张建军,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井下运输,事故当天值班领导。事故发生后隐瞒不报,并指使他人不报事故,涉嫌不报、谎报事故罪,已于202147日被武安市公安机关监视居住,48日变更为刑事拘留,422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郭万昌,男,社会人员,参与转运尸体等违法行为,由武安市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3.郝江华,男,社会人员,参与转运尸体等违法行为,由武安市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三)依照企业内部规章制度处理的责任人员。

1.化伍海,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采准一队支护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支护作业前对作业面检撬不到位;未取得支柱作业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对支护作业安全监护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由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给予其开除处理。

2.郝林昌,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采准一队队长兼安全员。安全意识淡薄,未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规定;未督促落实支护作业安全技术措施;未督促、检查巷道安全状况,未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由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解除其内部承包合同,并给予其开除处理。

3.宋海祥,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部长。对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对特种作业管理不到位;检查出入井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责任。由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按照内部规定给予其开除处理。

4.石永兵,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生产工作,分管支护车间、采掘工程队。未督促落实支护作业安全技术措施;未督促、检查巷道安全状况,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责任。由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按照内部规定给予其撤职处理和10000元经济处罚。

(四)给予事故企业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

1.郭现云,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不到位,未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双控”机制建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到位;对事故发生和事故瞒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国家安监总局令第13号)第十三条第(二)项规定,由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对其处上一年年收入100%的罚款,计100307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三条规定,由邯郸市应急管理局依法撤销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2.郝凯飞,男,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不到位,未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双控”机制建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到位;对事故发生和事故瞒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第十三条第(二)项规定,由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对其处上一年年收入100%的罚款,计102776元。

(五)给予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该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出入井管理、作业规程等落实不到位,对事故发生和事故瞒报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一)项和《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给予该公司50万元罚款;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第三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和《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第十二条规定,给予该公司120万元罚款。由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对以上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170万元。按照《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国家安监督总局令第20号)第四十条规定,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6个月。依据《河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冀安委〔20161号)第四条第(三)项规定,将其列入省级管理的“黑名单”重点监管。

(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责任人员。

1.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有限公司。

1贺镇,群众,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有限公司驻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失察;在“春节”“两会”期间,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履职不到位,对该矿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和新增从业人员未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问题失察失管,对瞒报行为失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2张国强,中共党员,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公司驻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失察;在“春节”“两会”期间,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履职不到位,对该矿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和新增从业人员未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问题失察失管,对瞒报行为失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3国利民,中共党员,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驻矿办公室,分包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春节”“两会”期间,对驻矿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不深入、不彻底等问题失察失管,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2.武安市冶金矿山管理局。

1苗学东,中共党员,武安市冶金矿山管理局矿山铁矿安管站副站长,分包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在“春节”“两会”期间,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监管不到位,对该矿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和新增从业人员未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问题失察失管,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赵付杰,中共党员,武安市冶金矿山管理局矿山铁矿安管站站长。在“春节”“两会”期间,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监管不到位,安排驻矿人员离岗从事其他工作,对该矿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和新增从业人员未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问题失察失管,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3李海平,中共党员,武安市冶金矿山管理局副局长,负责武安市铁矿行业管理、安全生产监管、打非治违等工作,分管矿山铁矿安管站。对分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导督促不力,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驻矿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3.武安市应急管理局。

1)李苗军,中共党员,武安市应急管理局非煤一室负责人,在2021228日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检查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对该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失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2杨建兵,群众,武安市应急管理局非煤一室主要负责人,在2021228日对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检查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对该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失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3郭建斌,中共党员,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武安市铁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对该局2021228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安市冶金矿山管理局局长和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在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团城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4”矿井井筒较大高处坠落瞒报事故中,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政务警告处分,已兼顾到对本次事故责任因素。鉴于上述原因,在本次事故中不再追究。

(七)对有关监管部门和单位的处理。

1.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有限公司、武安市冶金矿山管理局和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向武安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2.武安市政府就瞒报事故暴露的尸体转移及火化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上述处理情况及时报告邯郸市应急管理局。

三、切实做好事故善后和相关整改工作

追究刑事责任人员由武安市司法机关落实到位,武安市政府督促落实;给予企业内部处理人员由河北云驾岭矿业有限公司负责落实到位;给予行政处罚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由武安市政府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到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责任人员由武安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落实到位,由邯郸市纪委监委督促落实;对事故调查组提出的事故防范整改措施由武安市政府督促事故企业、有关部门落实到位。相关处理落实结果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于202198前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备案。

特此批复。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1720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