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9223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5·9”高处坠落事故调查处理...

文号:邯政复〔2021〕3号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5·9”高处坠落事故调查处理意见的批复
  

邯郸市人民政府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

5·9”高处坠落事故调查处理意见的

 

 

市应急管理局:

你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提请市政府对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5·9”高处坠落事故调查有关情况进行批复的请示》(邯应急呈202120)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事故性质认定意见

同意事故调查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5·9”高处坠落事故为一般瞒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性质认定意见。

二、同意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处理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事故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给予相应责任追究、内部处理和行政处罚。

(一)免于追究责任人员。

靳天宝,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临时雇佣工,未取得电焊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从事焊接作业,高处作业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安全帽,冒险站在未设置脚手架和防护网的方钢框架上撬动调整除尘罩位置,导致除尘罩脱离支撑点坠落,连带本人及另一名高处作业人员失稳坠落,对事故负直接责任。鉴于其已在事故中死亡,免于追究责任。

(二)追究刑事责任人员

1.骞庆元,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承包除尘器安装项目后,未安排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对除尘器安装高处危险作业,未组织制定除尘器安装项目安全施工措施,未搭设脚手架和设置安全网,未向临时雇佣工提供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未组织实施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未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其公司未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违法承包建筑安装工程;未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未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事故瞒报,对事故负直接责任,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和不报、谎报事故罪,由涉县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后,按照程序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依规追究其刑事责任。

2.赵治国,邯郸鸿宝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现场组织除尘器安装项目施工时,未组织制定除尘器安装项目施工措施,未搭设脚手架和设置安全网,未协同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高处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未系安全带等违章行为未予以有效纠正;其公司未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违法承包建筑安装工程;未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未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对事故发生和形成瞒报事故负直接责任,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和不报、谎报事故罪,由涉县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后,按照程序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依规追究其刑事责任。

3.李西平,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总经理。未按照本单位《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第13项规定:认真审核承包合同中必须有安全技术指标、安全管理要求和安全职责条款,将除尘器设备安装项目违法发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邯郸鸿宝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除尘器合同中未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未对外包单位进行统一协调管理,安排的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因病请假后,未安排其他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管理;未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对事故发生和形成瞒报事故负主要责任,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和不报、谎报事故罪,由涉县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后,按照程序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依规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依照企业内部规章制度处理的责任人员。

1.张学军,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临时雇佣工,未取得电焊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从事焊接与切割作业,高处作业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安全帽,站在未设置脚手架和防护网的方钢框架上冒险作业,对事故负主要责任,由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解除其雇佣关系。

2.武亚利,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安全员,负责对外委施工单位资质和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审查,除尘器合同签订前未对承包单位资质进行核验,对事故负重要责任,由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给予其撤职处理。

3.赵喜平,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白灰生产线设备主管,除尘器安装项目现场位于其管辖的生产区域,未对外包单位施工作业进行有效检查,对事故负重要责任,由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给予其撤职处理。

(四)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责任人员。

1.武紫艳,中共党员,涉县西戌镇党委组织委员,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包企领导。对企业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失察;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底数不清,日常管理、监督检查、隐患排查不到位,负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2.何军学,中共党员,涉县西戌镇武装部部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对西戌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履职不力问题失察失管;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日常管理、监督检查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3.陈江鸿,中共党员,涉县西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不到位;对西戌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安排不力;对包企干部履职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失察失管,负重要领导责任。2021513,涉县县委常委会免去其西戌镇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不再担任西戌镇镇长,镇长的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鉴于涉县县委已对其进行组织处理,不再给予纪律处分。

4.马振江,中共党员,涉县西戌镇党委书记。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不到位;对西戌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安排不力;对包企干部履职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失察失管,负重要领导责任。2021513,涉县县委常委会免去其西戌镇党委书记、委员职务。鉴于涉县县委已对其进行组织处理,不再给予纪律处分。

5.程永丰,中共党员,涉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未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职责,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安全生产监管缺失,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

6.杨富生,中共党员,涉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负责局全面工作。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未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职责,负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五)给予行政处罚的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

1.牛云海,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个人独资企业)实际控制人。未全面履行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对事故发生和事故瞒报负有责任。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13号)第十三条、第十八条规定,分别处上一年年收入100%30%的罚款,两项合并处罚,由涉县应急管理局给予其43017元罚款。

2.骞晓永,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业务员,负责除尘器安装合同中的原材料供应和提供施工安装队伍。未对临时雇佣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雇佣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人员从事焊接作业,对事故负主要责任。依据《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七十九条第(一)项规定,由涉县应急管理局给予其9000元罚款。

3.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将除尘器安装项目违法发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相应资质的邯郸鸿宝贸易有限公司,未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协同承包方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未对承包方进行统一协调管理,对事故发生和瞒报事故负有责任。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第十二条、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分别100万元50万元罚款,两项合并处罚,由涉县应急管理局对其处150万元罚款。依据《河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冀安委〔20161号)第四条第(三)项规定,将其列入省级管理的“黑名单”重点监管。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其单位主要负责人李西平受到刑事处罚的,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4.邯郸鸿宝贸易有限公司,未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违法承包除尘器安装工程,将承包工程违法发包给未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未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未协同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未有效制止现场施工人员违章行为,未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对事故发生和瞒报事故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六十条规定,由武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取缔。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赵治国受到刑事处罚的,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5.武安市乾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未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违法承包建筑安装工程,未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未组织实施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未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和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除尘器安装高处危险作业,未组织制定除尘器安全施工措施,未搭设脚手架和设置安全网,未向临时雇佣工提供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未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未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事故瞒报。对事故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六十条规定,由武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取缔。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其单位主要负责人骞庆元受到刑事处罚的,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三、切实做好事故善后和相关整改工作

追究刑事责任人员由涉县公安机关落实到位,涉县人民政府督促落实;给予企业内部处理人员由涉县西戌镇马基脑熔剂白云岩矿负责落实到位;给予行政处罚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由市应急管理局和武安市人民政府落实到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责任人员由涉县纪检监察机关负责落实到位,由邯郸市纪委监委督促落实;对事故调查组提出的事故防范整改措施由涉县人民政府督促事故企业、有关部门、乡落实到位。相关处理落实结果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于202198日前报市应急管理局备案。

特此批复。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1717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