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49975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名称: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四改两清一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邯政字〔2021〕6号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四改两清一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邯郸市人民政府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四改两清一通”工作实施方案的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为加快推进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经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利用12年时间,在全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四改”即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两清”即彻底清理城市旱厕、“烂尾楼”;“一通”即打通城市“断头路”),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吸纳能力和聚集效应。

一、工作目标

——“四改”。年内全市新开工改造城镇棚户区818,基本建成14018套,启动实施22个城中村改造;完成全市465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542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85条精品样板街巷;利用12年时间,对全市的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年内每个县(市、区)打造12条特色街区。

——“两清”。年内完成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现有的82个旱厕清理和10个“烂尾楼”项目清理工作,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烂尾楼”清理。

——“一通”。年内打通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7条“断头路”,力争用两年时间打通主城区群众生活急需的“断头路”

二、工作责任

“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按照“部门牵头,辖区负责,分工配合”的原则推进实施,责任分工如下:

(一)城中村(城镇棚户区)改造、特色街区建设、清理“烂尾楼”、打通“断头路”工作。牵头单位:市建设局,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牵头单位: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责任单位: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三)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清理旱厕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责任单位: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市发展改革、财政、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城管执法、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商务、投资促进、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监管、人防等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高位推动,加强组织保障。“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是市政府聚力城乡建设、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重要决策,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位推进。市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对口副秘书长和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和责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责任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建立领导分包、专班推进责任机制,每项工作都要有一个分包领导、一个推进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调度,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高标定位,加强品质保障。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是市政府补齐城市短板,做优城市品质,提升区域中心城市首位度的重要举措和实现路径,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跳出地级市思维定式,破除“冀南”地域意识束缚,对标对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中的发展定位牢固树立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理念,在推进措施、工作目标、完成标准上,要放眼全国,高标定位,突破创新,务求一流,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城市品质保障。

(三)高效协同,加强要素保障。一是用地保障。四改两清一通”涉及用地征迁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辖区政府(管委会)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用地征迁等工作,提前完善项目用地手续,坚决杜绝违法用地现象发生,做到依法依规建设。二是资金保障。市、县级财政部门要把四改两清一通”所需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确保项目资金支出需求。三是审批保障。市、县级发展改革、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要在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等环节加快工作流程,打造及时高效的审批环境。四是环境保障。辖区政府(管委会)要积极做好项目前期用地征迁、清障扫违等工作,维护好社会治安,为项目进地施工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市建设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及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施工扬尘、安全质量等工作措施,保障四改两清一通”顺利推进。

(四)高频督导,加强推进保障。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涉及的工作事项,要逐一制定实施方案,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工程式推进,高频督导调度,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推进中问题。采取周通报、月调度和大排队等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达不到目标进度要求的工作要进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按时高质量完成。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1311

 

(此件公开发布)

 

 

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牵头单位: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现就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任务目标

2021年,对全市465个城镇老旧小区(其中:丛台区81个,复兴区50个,邯山区113个,峰峰矿区115个,永年区10个,冀南新区2个,武安市5个,馆陶县6个,大名县4个,临漳县13个,曲周县5个,魏县13个,邱县13个,磁县35个)进行基础类、改善类、提升类三方面改造提升,完善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补齐养老托幼等功能短板,提升居住水平,加快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改善居住环境。

二、改造内容

(一)完善基础设施。主要是满足居民居住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包括:完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实施电气改造、规范燃气敷设和改造消防通道、安防设施,以及完善照明、井盖、甬道、围墙等设施;完善小区内部及与小区相关联的供水、排水、道路、供热、弱电、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光纤入户、架空线路规整,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

(二)便利居民生活。主要是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生活需求的内容,包括:完善环卫设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池;拆除小区违法建筑,建设小区游园,提升小区绿化水平,安装健身器材;粉刷小区墙面,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等;完善小区及周边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场(库)、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智能信包箱、智能快件箱、文化休闲设施、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以及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等。

(三)提升宜居品质。主要是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需求的内容,包括:完善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卫生服务站、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人脸识别、小区周界防护等智能感知设施。

三、实施步骤

(一)制定改造提升方案阶段(2021120日前)。各县(市、区)要征求本小区80%以上居民改造意见,根据居民改造意愿确定具体改造提升方案。鼓励采取有偿或志愿服务方式,推动设计师、规划师、工程师进小区,参与改造方案制定。

(二)市级会审报备阶段(2021121131日)。由各县(市、区)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案进行公示,5天公示期满后,报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经会审通过后实施。

(三)项目手续办理阶段(202121日至331日)。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好项目立项、财政评审、工程招标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项目开工前要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进行质监和安监备案。

(四)组织施工阶段(202141日至930日)。各县(市、区)统筹安排施工队伍进场次序和时间,为工程实施提供水、电、场地等保障,施工中要邀请居民代表参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鼓励选用经济适用、绿色环保的技术、工艺、材料、产品等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改造项目,要严格落实相关保护修缮政策要求。

(五)联合竣工验收阶段(2021101日至1130)2021101日前,全部完成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其他相关县(市、区)要完成总任务量的60%以上。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的改造项目,方可进行竣工验收。竣工验收由相关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牵头,相关街道(镇)、社区、居民代表、设计施工人员、工程监理单位等共同参与联合验收。

四、工作保障

(一)建立协调机制。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督查督办和组织考核等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工作。相关县(市、区)要健全领导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二)压实工作责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具体推进落实,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三)严格考核问责。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市政府民生工程,作为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重要内容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完成改造任务的要按程序追责问责。

(四)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宣传、解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改造意义、方法步骤和改造成效,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典型做法,提高社会各界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认识,激发群众改造热情,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形成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五)完善后期管理。引导居民协商确定管理模式,积极引入物业服务企业,推广“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建立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城镇老旧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续筹机制,促进城镇老旧小区维护更新进入良性轨道,实现城镇老旧小区可持续、长效管理。

 

附件:2021年城填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表

 

 

附件

 

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表

 

县(市、区)

涉及小区数(个)

涉及楼栋数(栋)

涉及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涉及户数()

丛台区

81

599

219.87

26468

复兴区

50

405

138.19

17929

邯山区

113

602

197.78

27813

峰峰矿区

115

728

190.05

23418

永年区

10

35

8.20

799

冀南新区

2

16

4.15

595

武安市

5

17

4.89

473

馆陶县

6

10

3.27

319

大名县

4

6

4.48

338

临漳县

13

15

3.15

366

曲周县

5

60

30.19

2206

 

13

90

42.82

3252

 

13

16

3.93

362

 

35

73

21.86

1863

 

465

2672

872.83

106201

 

 

全市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

实 施 方 案

 

(牵头单位:市建设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现就2021年全市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任务目标

(一)城镇棚户区改造。新开工818,基本建成14018套。

(二)城中村改造。启动实施22个村。

(改造任务详见附件)

二、工作标准

(一)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标准。回迁房建设完成永久工程桩,达到基础施工及以上标准,且项目建设手续齐全。

(二)城镇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标准。回迁房建设主体工程完成门窗安装、外墙粉刷、水电暖安装等工程,达到单体工程验收标准。

(三)城中村改造标准。启动村庄征迁补偿工作,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回迁房开工建设。

三、完成时限

(一)城镇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城镇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任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三)城中村改造任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四、责任分工

(一)项目所在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是责任主体,对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负总责。

(二)市建设局负责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和政策指导。

(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指导城中村集体土地转征用、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四)市行政审批局负责项目立项、招投标及工程建设手续审批工作。

(五)市财政局负责城镇棚户区改造资金的按期拨付。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对本辖区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负责组织推动,牵头单位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

(二)强化台账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工程式推进”机制,各县(市、区)要建立任务分解、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四个清单”,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三)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召开调度会、通报、督查、约谈等方式,采取“周调度、月通报”措施,大力推进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市建设局每月对各县(市、区)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连续排名落后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

(四)严格追责问效。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对工作不主动、进度缓慢、弄虚作假、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由市建设局提出问责建议,按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2021年全市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表

      2.2021年全市城中村改造任务表

 

 

 

 

 

 

 

 

附件1

 

2021年全市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表

 

序号

行政区划

项目名称

改造任务(套)

完成时限

备注

合计

818

 

新开工

1

 

三田村二期

418

20211031

2

大名县

三营片区二期

400

20211031

合计

14018

 

基本建成

1

丛台区

小河路南

414

20211130

2

邯山区

总工会家属院

83

20211130

3

复兴区(共1853套)

前郝村

560

20211130

4

后郝村

1050

20211130

5

铁路大院

113

20211130

6

建设大街104号院

130

20211130

7

冀南新区(共1312套)

车骑关村

564

20211130

8

董家街村

330

20211130

9

下湾村

418

20211130

10

峰峰矿区(共9336套)

石桥村

232

20211130

11

西纸坊村

510

20211130

12

东纸坊村

1164

20211130

13

泉头片区

3815

20211130

14

中清流村

357

20211130

15

西清流村

380

20211130

16

滏源片区

166

20211130

17

九山沟村

308

20211130

18

辛寺庄

2404

20211130

19

馆陶县(共513套)

杨庄二期

405

20211130

20

城北教师村

108

20211130

21

魏县(共507套)

河里东

111

20211130

22

三田村一期

144

20211130

23

康町村

252

20211130

附件2

 

2021年全市城中村改造任务表

                                                              单位:户

序号

县(市、区)

城中村项目名称

户籍户数

完成时限

 

4728

 

1

丛台区

十里铺二期

378

20211130

2

西耒马台村二期

350

20211130

3

中柳林村二期

150

20211130

4

复兴区

后百家村

47

20211130

5

邯郸经济技术

开发区

西填池一期

300

20211130

6

峰峰矿区

南留旺村一期

301

20211130

7

冀南新区

杏园营村一期

554

20211130

8

杜村一期

750

20211130

9

永年区

北杜村一期

58

20211130

10

肥乡区

西关村

203

20211130

11

武安市

南关街

100

20211130

12

临漳县

西北角村一期

136

20211130

13

大名县

成营

350

20211130

14

窦营

15

谷营

16

三里店村

226

20211130

17

 

纪家庄

48

20211130

18

 

马庄二期

310

20211130

19

 

东关村一期

30

20211130

20

鸡泽县

台头村二期

56

20211130

21

 

下庄村二期

186

20211130

22

馆陶县

东苏村一期

195

20211130

 

 

市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实 施 方 案

 

(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就市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21年,重点围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对市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542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85条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精品样板街路,实现“路平、灯亮、整洁、有序、绿色、靓丽”的整体目标,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工作标准

(一)市容市貌整治提升标准。沿街两侧建筑红线以内无私搭乱建棚、房、亭等违法行为,无违章堆放物料,无私设围挡或广告,无乱贴乱画;沿街两侧便道无占道经营摊点,经批准的临时早餐摊点按时撤点,不堵路、不扰民;沿街两侧的门店招牌要严格审批、规范管理,做到无破损、污浊、缺字少划和一门多牌现象;道路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停放有序。

(二)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标准。将小街巷纳入道路冲洗范围,每周对小街巷全覆盖清洗一次,每日洗扫一次;气温低于5度时,停止清洗、洗扫和洒水作业。每日早、午组织人工对小街巷进行清扫,清理垃圾、落叶及废弃物。实行“六无六净”作业标准,即道路作业范围内无白色废弃物、无砖石瓦块、无人畜粪便、无树枝落叶、无积水积冰、无油污污染,道沿净、树穴净、墙根净、天桥净、果皮箱净、收水口净。

(三)市政设施建设管理标准。道路保持路面平整美观、结构安全耐久、设施干净整洁、功能运行正常。车行道路面平整完好,无坑槽、沉陷、车辙,人行道铺装平整、缘石牢固顺直,无明显沉陷、坑槽、积水,盲道设置规范,无障碍物影响通行;路灯装灯率100%;收水口、各类井盖无损坏、缺失,井路平顺。

(四)园林绿化增量提质标准。依据国家、省、市城市园林绿化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做好我市小街巷的树木、花草、绿地、园林小品及绿化设施的规划、建设、保护、管理等工作。按照“因地制宜、乔灌结合,增绿补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垂直绿化”的原则,着力提高小街巷绿量和绿化质量,主要完成小街巷及游园小品行道树、绿篱、灌木、花卉、地被的新植、补植、修剪、树穴美化等工作,坚持建设与管护并重,加强绿化设施养护管理,确保苗木成活率,落实古树名木保护措施,创造良好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工作任务

2021年,对主城区542条背街小巷全面进行改造提升,着力打造85条精品样板街路。具体改造提升内容如下:

(一)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之外的店外经营,流动摊点,按照“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的原则予以清理;结合街路特点,划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做到车辆停放整齐有序、便于群众出行;按照“突出特色、整洁美观”的原则,积极打造“广告牌匾样板街”工程,全面清理乱贴乱画、上下多牌、一门多牌等有碍观瞻的违规广告牌匾;对影响城区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沿街破墙建店行为逐步予以取缔,并通过加装通透护栏、墙体粉刷、增设公益广告以及砌墙修整、立体绿化,实现街路旧貌换新颜;对沿街门店进行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对接办事处、物业等部门,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落实街路两侧门店“门前五包”责任制。(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二)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加密小街巷道路的保洁频次,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对小街巷实现全覆盖冲洗,彻底消除油污污染、积尘积土等污染问题;加强对绿化带、墙根、树坑、公交站牌等部位的清扫保洁,着重消灭烟头、痰渍、竹签、瓜子皮、砖头瓦块等污物,消除卫生死角,确保道路洁净;盯死流水口、收水口等细节部位,加强清扫力度,加强对沿街门店的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严禁倾倒餐厨垃圾,防止小街巷沿街门店出现污水横流的现象;组织开展小街巷垃圾清运、收集、处理专项行动,提升道路两侧各类垃圾明点清理效率,做到垃圾不见阳光;果皮箱每日擦洗3次,清掏至少两次、随满随清,严禁出现垃圾外漏或外溢、果皮箱门敞开现象。(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三)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在摸清底账、分级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完成市主城区小街巷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做好道路、便道、绿化带、路灯、雨污管线设计建设,通过管网的提前预埋,自行车专用道试点建设等措施,使道路整体设施建设水平实现质的飞跃;高标准修整小街巷的道路、便道、路灯、井周、道牙等市政设施,定期清洗、粉刷、修补桥梁外立面、路灯灯杆、限高架、广告宣传等设施,提升市政设施养护维修水平;开展网格化巡查,全面依法清理小街巷私设地锁、私搭乱建和圈占公共场地的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占用城市公共资源的行为。(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四)园林绿化增量提质。按照城市规划和背街小巷路况特点,将园林绿化工程和改造工程项目同时设计、同步建设、同时投入使用。及时补种花草,消除黄土裸露,及时对行道树、绿地缺株进行绿化提升,对绿地池沿进行完善、改造;对符合条件的小街巷增加健身、亮化等设施,提升路面、廊亭、甬路等基础设施,提升背街小巷游园的综合功能;适时对行道树下垂枝、内膛枝、干枯枝以及靠近居民楼、遮挡红绿灯的枝条等进行修剪,清理树木上的灯线、挂饰和条幅等,保持树冠美观;继续在小街巷沿街种植鲜花作物,开展鲜花扮城专项活动,实现“三季有花、四时有景、花香四溢、色彩斑斓”的目标。(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四、实施步骤

(一)动员摸底阶段(2021115215日)。健全机构,制定专项推进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发动,营造氛围。相关区政府(管委会)要结合改造提升任务,对所有小街巷进行梳理排查,建立改造提升工作台账,摸清街路特点、规划方案,并根据街路特点,将背街小巷分级分类,突出特色街区地段,制定改造计划和预算方案。

(二)集中攻坚阶段(20212161115日)。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是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改造提升标准和要求、限定完成时限,集中开展攻坚改造提升。要以道路改造为核心,以绿化美化为重点,突出特色街路建设,强化工程质量验收,逐条街道推进改造提升工作。改造提升中要建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台账,保留数据统计、工程图册、影像资料等,要创新举措,抓住重点,攻破难点,做出亮点。同时,加大对改造后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的管理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改造建设过程,共建共治共享。

(三)巩固完善阶段(202111161231日)。全面完成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巩固取得成果,完善责任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开展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回头看”,对照改造提升工作目标要求查漏补缺,实现背街小巷管理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和市城管执法局局长任副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市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和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及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相关区政府(管委会)要成立分管负责同志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参加的工作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协调解决改造提升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

(二)强化宣传引导。相关区政府(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借助报刊、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介,运用户外广告、车载广告等多种外部宣传载体和形式,通过加强内部宣传培训和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度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使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为众人熟知,广泛动员相关责任部门、区政府(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及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治理。

(三)强化督导评估。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领导小组采取定期督导与随机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行动不力、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或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

(四)强化经费保障。相关区政府(管委会)要积极摸底排查,摸清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所需经费,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确保资金拨付与项目进度同步。在此基础上,要坚持“政策先行、统筹设计、分步实施”原则,积极探索政府补贴、市场化运作等多种形式,推动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顺利进行。

其他县(市、区)参照本方案开展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附件: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任务表

 

 

 

 

 

附件

 

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任务表

 

 

改造提升道路总数(条)

打造精品样板街路(条)

丛台区政府

175

28

邯山区政府

228

35

复兴区政府

95

15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44

7

合计

542

85

 

 

 

 

 

 

 

 

 

 

 

全市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改造提升

实 施 方 案

 

(牵头单位:市建设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就全市改造提升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利用12年时间,对全市的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每个县(市、区)打造12条特色街区,建成培育一批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备、建筑风格鲜明、集聚效应显著、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聚人气、集商气。

二、工作要求

(一)合理规划,精准定位。按照“提升既有、创建特色”的原则,结合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商业街的布局、风貌特色、业态规模和发展目标,做到理念创新、规划先行。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的发展规划应当符合城市商业网点规划。

(二)挖掘内涵,强化特色。充分挖掘商业街、风情街与城市综合体的历史文化内涵,保护传统风貌的商业建筑。发挥商业街在产业特色、地方特色和文化特色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塑造商业独特性和差异性。

(三)引导帮扶,各方配合。商业街、风情街与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和发展,要坚持“政府引导、各方配合、市场为主”的原则。政府充分发挥规划布局、政策引导、建设管理、优化环境、提供服务等方面作用。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商务、投资促进、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部门协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改造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三、任务安排

2021年,市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改造提升和建成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11个。其中:完成改造提升项目4个(商业街和风情街2个、城市综合体2个);建成项目7个(商业街和风情街2个、城市综合体5个)。其他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打造12条特色街区。

2022年,市主城区建成城市综合体项目3个。

四、责任分工

(一)市建设局:牵总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建设与发展,负责该项工作的协调、推进和督导。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收集,建立工作台账,并负责完善东区城市综合体周边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依据城市规划指导谋划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等城市商业网点的规划布局、选址、规划方案审查等,并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做好用地保障工作。

(三)市商务局:负责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等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和商业体系建设,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在建和建成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及商贸服务业发展。列入项目要体现区域优势,符合区域产业定位。

(四)市投资促进局:负责对在建和已建成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指导县(市、区)招商工作,结合区域优势、产业定位等实际情况,引入商业项目。

(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加强对已投入使用的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的商户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对商户资质、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六)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对项目手续办理、审批等提供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完工。

(七)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主城区既有城市综合体周边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维护,完善新建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的管网等配套工作。对占道经营、橱窗乱贴等乱象进行整治,打造良好城市环境。

(八)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结合我市历史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导各县(市、区)打造符合城市文化特色的商业街、风情街。

(九)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作为责任主体,要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具体负责已建成、在建和谋划项目的建设和招商,做到已建成项目精准提升,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谋划项目早日落地。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全市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和市建设局局长任副组长,市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建设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建设局局长兼任。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也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实施。

(二)强化督导,跟踪盯办问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成立联合督导组每月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行台账式管理,工程式推进,跟踪督办要账,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

(三)扩大宣传,塑造品牌形象。组织制定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宣传推广计划,加大对商业街、风情街和城市综合体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宣传力度,打造商业品牌形象,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附件:全市风情街、商业街和城市综合体改造提升和新建任

务表

 

 

 

 

 

 

 

 

 

 

 

 

 

 

 

 

 

 

附件

 

全市风情街、商业街和城市综合体

改造提升和新建任务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别

位置

建设规模
(万平方米)

完成时限

责任单位

一、2021年改造提升和新建任务(11个)

(一)改造提升项目(4个)。

1

金融时代广场

城市综合体

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

38

2021.12

丛台区政府

2

中道生活广场

城市综合体

东柳大街以东、东环路以西、从台北路以南、丛台路以北

14.08

2021.12

丛台区政府

3

后百家民宿文化商业街

商业街

后百家社区

1

2021.12

复兴区政府

4

滏阳河酒吧一条街

风情街

人民路以南、和平路以北、滏河大街以东、轴承厂西路以西

3

2021.12

丛台区政府

(二)新建项目(7个)。

1

东信王府井

城市综合体

渚河路、光明大街交叉口东南角

23.5

2021.12

邯山区政府

2

美的商业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

中华大街、南环路东南角

17

2021.12

邯山区政府

3

恒大城市广场

城市综合体

滏东大街与北仓路交叉口东南角

21

2021.12

丛台区政府

4

华耀城奥特莱斯

城市综合体

南堡大街以东、邯大路以北

15.7

2021.12

邯山区政府

5

恒大城市之光商务中心项目

商业街

联兴路与电厂街交叉口东北角

11.6

2021.12

丛台区政府

6

阳光新卓广场

城市综合体

人民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南角

5.5

2021.12

复兴区政府

7

涧沟水街

风情街

涧沟村南

0.6

2021.8

复兴区政府

二、计划2022年建成项目(新建项目3个)

1

大友时代广场

城市综合体

中华大街与北仓路交叉口东北角

16.5

2022.12

丛台区政府

2

安居合成商业综合体项目

城市综合体

滏河大街与滏漳路交叉口东南角

16.6

2022.12

邯山区政府

3

金色港湾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城市综合体

和平路与滏园街交叉口东南角

5.7

2022.12

邯山区政府

 

 

 

 

 

 

 

 

市主城区旱厕清理改造工作

实 施方 案

 

(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现就市主城区旱厕清理改造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消灭旱厕、提升标准为重点,年内全面完成市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现有的82个旱厕清理改造(其他县<市、区>县城已全部完成清理改造),实现公厕布局合理、数量达标、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二、改造标准

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根据《邯郸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设施规划》,结合我市旱厕面积、居民流量、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CJJ14-2016《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无障碍设计规范》等文件要求实施,旱厕改造要达到三类及以上标准。

(一)一类厕所:应具备管理间、第三卫生间、工具间,要设有清洁池、采暖、隔断、高档坐蹲便器、扶手、无障碍设施(通道、大小便厕位、呼叫器)和除臭措施等。

(二)二类厕所:应具备管理间、工具间,要设有清洁池、采暖、隔断、中档坐蹲便器、扶手、无障碍设施(通道、大小便厕位、呼叫器)和除臭措施等(视条件定第三卫生间)。

(三)三类厕所:视条件需要设置管理间、工具间、无障碍通道、采暖,要设有清洁池、隔断、普通坐蹲便器、扶手、无障碍厕位和除臭措施。

三、实施步骤

(一)制定旱厕清理改造计划阶段(2021110131日)。制定工作计划,各区政府根据改造任务,落人落责。

(二)旱厕清理改造前期手续办理和实施阶段(202121531日)。各区负责落实建设用地,与产权单位、社区、街道、城中村村委会等签订旱厕建设用地和旱厕改造建设协议;负责完成项目前期手续、设计和招标等工作,并按时完成改造清理任务。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负责协调各区办理公厕选址、立项审批等前期手续,协调接通自来水、市政污水及公厕用电等事宜。

(三)考核验收阶段(202161630日)。市城管执法局对各区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验收合格后启用。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对口副秘书长和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和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区也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工作督导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清理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二)强化督查调度。市城管执法局要成立专项督导组,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对各区清理改造工作的督导、指导,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严格考核问责。各区政府是旱厕改造提升工作的责任主体,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进行追责问责。

 

附件:2021年旱厕清理改造任务表


附件

 

2021年旱厕清理改造任务表

 

序号

责任单位

公厕名称

公厕位置

1

丛台区

政府

王庄九排公厕

王庄北头路东

2

安庄大队前公厕

安庄街21

3

东风巷南胡同公厕

东风巷南胡同东

4

蔚庄中公厕

蔚庄一胡同路南

5

蔚庄南公厕

蔚庄南街14号路北

6

七中南公厕

第七中学南侧

7

常谢庄东街北公厕

四季青幸福街与联纺路西南

8

王庄二条

王庄村西南胡同里

9

会昌门口

北关街路东

10

陵西土产后

三里铺西巷18

11

肖家胡同

肖家胡同

12

麻家巷公厕

麻家巷东头

13

王必兴门口

河坡胡同7

14

清真寺公厕

西关街路口路北

15

苗家胡同

苗家胡同

16

东门外小学公厕

小河街21

17

服务站

城东街庙后

18

中心街

中心街中段路西

19

桃园街

桃园街西头

20

菜窖后

藏家胡同

21

大乘寺门口

四季青新西村大乘寺门前

22

行宫街

行宫街西头

23

文化馆

北斜街与城东街交叉口西行100米文化馆内

24

印刷厂公厕

藏家胡同北头

25

中街东头公厕

滏河大街与南苏曹中街西行50米路南

26

前街西头四队公厕

南苏曹前街与南北街交叉口西南角

27

电厂西公厕

河西丛台公安局家属院东50米路南

28

邯山区

政府

陵西胡同

北陵园西胡同

29

陵东胡同

北陵园东胡同

30

和平三条

和平巷三条

31

小陈门口

浴新大街南段

32

派出所后

贸西派出所北侧

33

坑上

浴新大街轻纺城对面东侧

34

坑下

浴新大街轻纺城对面西侧

35

南辛庄西

南辛街西段

36

南辛庄中

南辛街中段

37

南辛庄东

南辛街东段

38

盆窑

盆窑街西头

39

中华南

五仓路教堂南边

40

五金街南

和平路五金街南头

41

太平沟中

太平沟街中段

42

老槐树

南辛街西头北胡同

43

干河沟东

干河沟东街

44

干河沟西南头

干河沟西街南头

45

罗城头南

罗城头南街

46

罗城头东

罗城头东街

47

罗城头十字街

罗城头十字街

48

罗城头小西南街

罗城头小西南街

49

罗城头老桥

罗城头老桥

50

老汤门口

渚河路与干河沟村口南行200米老汤门口

51

干河沟中街

干河沟中街

52

干河沟西北头

干河沟西街北头

53

复兴区

政府

七号公厕

西大屯后街东段

54

八号公厕

西大屯大街东段

55

九号公厕

西大屯仓管路中段

56

南二街

孟仵南二街

57

戏台西

孟仵戏台西

58

公共厕所

后百家影剧院西行50

59

公共厕所

后百家人民路南

60

文化广场公测

南十里铺文化广场内

61

文化墙后

下庄大街东头

62

复兴区

政府

公共卫生间

庞村李家胡同口

63

公共卫生间

庞村十字路口

64

公共卫生间

庞村大街东头

65

公共卫生间

彭家寨居委会门口

66

一区洗手间

王郎新村中街路南

67

四区洗手间

王郎新村四区

68

社区公厕

西邢台东出口路北

69

社区公厕

西邢台村委会南侧

70

社区公厕

西邢台薛修民门前

71

1号公厕

东邢台村东头

72

2号公厕

东邢台大街西段

73

3号公厕

东邢台南大街中段

74

聂庄中街南

聂庄村委会西侧

75

聂庄东北街

聂庄塑料厂路北头

76

聂庄村西头

聂庄牌坊东侧

77

社区公厕

后郝村东街一号

78

社区公厕

后郝村西街一号

79

孟仵东旱厕

孟仵村东沁河南

80

铁辛胡同旱厕

铁辛胡同南地下桥

81

邯郸石油分公司第十加油站

建设大街110

82

邯郸石油分公司第四十七加油站

西环路北段路西霍北村东

合计:82座(丛台区27座;邯山区25座;复兴区30座)。

 

 

 

 

 

 

 

市主城区“烂尾楼”清理工作

实 施 方 案

 

(牵头单位:市建设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就市主城区“烂尾楼”清理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任务

2021年开始,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市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29个“烂尾楼”项目清理工作,年内对10个“烂尾楼”项目分类精准施策,进行彻底清理,逐项目高位推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二、清理原则和标准

(一)清理原则。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辖区政府(管委会)是清理“烂尾楼”工作的责任主体。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主动配合辖区政府(管委会)开展清理工作。市建设局负责督导协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烂尾楼”项目情况,区分问题性质,分析原因症结,分类提出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做到依法合规、稳妥推进,不搞“一刀切”,确保可操作性,确保清理成效。

(二)清理标准。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全省房地产开发等项目“烂尾楼”整治工作的通知》(〔2019-97)的解决标准,实现“烂尾楼”手续齐全、复工建设,且项目可持续完成后期建设。

三、工作步骤

(一)制定计划阶段(20212月底前)。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摸清项目底数,明确解决方案、进度计划和责任清单。

(二)项目复工建设阶段(20213月至11月底前)。10烂尾楼”项目全部实现复工,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既定施工计划加快建设,每月核查、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三)“回头看”阶段(202112月)。对“烂尾楼”工作台账项目开展“回头看”,确保项目施工无障碍、资金有保证、施工无延期。

四、保障措施

(一)加大市级协调推动力度。成立市清理“烂尾楼”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和市建设局局长任副组长,市有关部门和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政府及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建设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建设局局长兼任,负责统筹推进清理“烂尾楼”工作,抽调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到办公室集中办公,对各区“烂尾楼”清理工作进行督促、协调、指导。

(二)夯实属地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辖区政府(管委会)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协调,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实行项目领导分包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尽快使项目复工建设。

(三)充分发挥司法处置专班和征信惩戒专班作用对解决问题不积极,存在观望、推诿、转移资产的开发企业,两个专班要予以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推动“烂尾楼”清理工作顺利开展。

(四)严肃监督问责。将清理“烂尾楼”工作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专班加大督查力度,督促辖区政府(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做好清理工作,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市主城区“烂尾楼”项目统计表


附件

市主城区“烂尾楼”项目统计表

                                                       单位:m2

县(市、区)

项目名称

项目

性质

项目地址

建设单位

建筑面积

共计259.21

形象进度

完成时限

1

丛台区政府

丽都嘉园

住宅

油漆厂路以北、幸福路

以东

河北国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54

1-4号楼基础施工,5号楼主体建至21

2021

1130

2

丛台区政府

阿波罗公馆AB

商业

人和街以东、滏东大街以西、变电站路以南、北仓路以北

邯郸市阿波罗置业有限公司

11.73

主体封顶

2021

1130

3

丛台区政府

融通添鸿

商住

人民路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南角

河北融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6.93

2栋住宅主体封顶,1栋商业主体建至13

2021

1130

4

丛台区政府

龙脉欣居AB

商业

东起滏西胡同,西至黎明街东道沿,南起和平路北道沿,北至黎明街小学南边界

邯郸市德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1

主体封顶

2021

1130

5

丛台区政府

天力大厦

商业

柳林桥街道东柳西街

39

邯郸市荣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67

主体施工

2021

1130

6

丛台区政府

飞宇大厦

商业

联纺路与新兴大街交叉口东北角

河北飞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5.04

主体封顶

2021

1130

7

邯山区政府

思特利商业广场

商业

陵西大街与贸易街交叉口东南角

邯郸市思特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89

主体封顶

2021

1130

8

复兴区政府

天兆大厦

商业

人民路以北、百花大街

以西

河北天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27

主体施工

2021

1130

9

现代

工作组

现代颐和佳苑2号楼

住宅

东环路以西、东柳大街以东、联纺路以南

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51

主体封顶

2021

1130

10

现代

工作组

滏阳原著

住宅

滏阳河以东、南环路以南,秀水路以北

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7.76

1-6号楼主体封顶,7-11号楼主体施工

2021

1130

11

丛台区政府

御景江山

二期

住宅

滏河大街与果园路交叉口西北角

邯郸市联邦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8.64

主体封顶

2022

1130

12

丛台区政府

锦尚龙城

住宅

联纺路与幸福街交叉口北行150米路东

河北锦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7.24

主体封顶

2022

1130

13

丛台区政府

红军阁

住宅

人民路119

河北康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4

主体封顶

2022

1130

14

丛台区政府

博奥滨河

大厦

商业

联纺路以北、滏阳河以西

邯郸市亿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13

主体施工

2022

1130

15

丛台区政府

汉城华都

商业

人民路与东环路交叉口东行500米路北

河北渊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0

基础施工

2022

1130

16

邯山区政府

原邯郸市包装机械厂科研技校

教学楼

工业

项目

陵西大街与农林路交叉口西南角

原邯郸市包装

机械厂

0.58

主体封顶

2022

1130

17

邯山区政府

泰达大厦

商住

浴新大街以东、小光明街以西、金洲大厦以南、火磨小学以北

邯郸市泰达房地产开发公司

1.76

主体封顶

2022

1130

18

邯山区政府

万聚凯旋城综合楼

商业

东环路高架桥西侧、南环支漳河南侧、邯山区职教中心北侧、万合集团客运园东侧

河北万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

主体封顶

2022

1130

19

邯山区政府

福治紫城

商住

光明大街与学院北路交叉口东行50米路南

河北福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5

主体施工

2022

1130

20

邯山区政府

云鼎标准化菜市场

商业

铁西大街52

河北兆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1.8

主体封顶

2022

1130

21

复兴区政府

酒务楼村

项目

商业

复兴路以北、西环路以东、水渣厂院内

酒务楼村

1.2

主体封顶

2022

1130

22

复兴区政府

华都嘉苑

住宅

祥瑞街以东、联纺路以北

邯郸市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

主体施工

2022

1130

23

复兴区政府

御景大厦

商业

人民路以北、大乘寺西街以东

邯郸市正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66

主体封顶

2022

1130

24

邯郸经

济技术

开发区管委会

紫东园

住宅

联纺路与毛遂大街交叉口西北角

河北和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7

二次结构

施工

2022

1130

25

邯郸经

济技术

开发区管委会

新东方时代广场

商业

中船路以南、东兴路以西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社区居委会

5.59

主体封顶

2022

1130

26

邯郸经

济技术

开发区管委会

黄腐酸医疗开发生产综合楼

工业

项目

东环路与北仓路交叉口东行100米路北

邯郸市华大药业发展公司

6.4

二次结构

施工

2022

1130

27

现代

工作组

现代五星级酒店

商业

北环路88

现代(邯郸)物流港开发有限公司

13

主体封顶

2022

1130

28

现代

工作组

现代奥城

5号楼和67号楼商业

裙房

住宅

北仓路以南、油漆厂路以北、广泰街以东、东环路以西

现代(邯郸)置业有限公司

6.51

主体封顶

2022

1130

29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金水湾

34号楼

商住

浴新大街南延以西、水文队以北、冀南驾校以东

邯郸市华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16

3号楼主体封顶,4号楼主体施工至12

2022

1130

 

 

 

 


 

 

市主城区打通城市“断头路”工作

实 施 方 案

 

(牵头单位:市建设局)

 

按照市政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体检,在市区和县城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要求,就打通城市“断头路”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完善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路网结构,打造城市微循环,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分期实施”的原则,力争用2年时间,打通主城区13条急需打通的城市“断头路”,切实解决一批道路堵点、卡点,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任务安排

市主城区急需打通的城市“断头路”共13条。2021年,打通城市“断头路”7条。2022年,打通剩余城市“断头路”6条。

三、责任分工

(一)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分批次将本年度建设项目列入当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其它建设项目列入预备计划。

(二)市财政局:负责将土地征迁、道路建设资金列入年度预算,并出具项目资金来源证明。

(三)市行政审批局:负责项目立项审批和招标核准备案、开工证等相关手续办理。

(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市本级项目选址意见、规划设计条件、工程规划许可证、用地许可证等前期手续的办理,指导相关区做好用地预审、土地组卷等工作。

(五)市建设局:负责主城区主次干道项目建设。

(六)相关区政府(管委会):负责辖区内列入本实施方案的城市主次干道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负责支路和小街巷建设和土地征收、征迁资金筹措。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市打通城市“断头路”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和市建设局局长任副组长,市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和相关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建设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建设局局长兼任。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就本方案责任分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将工作任务分解成具体目标,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分工,以机制保证工作落实,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三)强化工作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联合督导组每月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及工作台账进行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通报进展情况。            

 

附件:市主城区打通城市“断头路”任务表

 

 

 

 

 

 

 

 

 

 

 

 

 

 

 

 

附件

 

市主城区打通城市“断头路”任务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

完成

时限

建设责任单位

征迁责任单位

1

毛遂大街(丛台路-娲皇路)

道路为主干道,全长300米,红线宽6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12

市建设局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

学院北路

(东环路-东柳大街)

道路为主干道,全长900米,红线宽4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12

市建设局

邯山区

政府

3

丛台路西延

(百家大街-

西环路)

道路为主干道,全长1400米,红线宽3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12

市建设局

复兴区

政府

4

联纺路东延

(毛遂大街-新城东大街)

道路为主干道,全长1450米,红线宽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6

市建设局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5

人和街

(果园路-

北环路)

道路为次干道,全长1300米,红线宽2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6

市建设局

丛台区

政府

6

秦皇大街

(人民路-

漳河)

道路为主干道,全长800米,红线宽4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12

市建设局

丛台区

政府

7

中堡三路                 (北堡一街-滏东大街)

道路为次干道,全长720米,红线宽3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1.12

市建设局

邯山区

政府

8

景明街

(耒荣路-

果园路)

道路为次干道,全长240米,红线宽2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2.12

市建设局

丛台区

政府

9

泰和路桥                     (跨滏阳河)

完成桥梁建设

2022.12

市建设局

邯山区

政府

10

耒荣路

(电厂街-

景明街)

道路为次干道,全长280米,红线宽2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2.12

市建设局

丛台区

政府

11

中柳东街

(联纺路-

北仓路)

道路为支路,全长760米,红线宽2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2.12

丛台区

政府

丛台区

政府

12

果园南路

(滏东大街-

赵都路)

道路为支路,全长444米,红线宽2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2.12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13

北仓路

(光华大街-

铁西大街)

道路为主干道,全长1300米,红线宽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亮化和交通安全设施

2022.12

市建设局

复兴区

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