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9-1188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名称: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使用管理暂...

文号:邯政办规〔2019〕1号

主题分类:土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效力状态:失效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

通    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邯郸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调剂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13

 

(此件公开发布)

 

 

邯郸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

调剂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加大农村废弃、闲置与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根据《河北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内调剂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冀政办字〔2018148号),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以下简称“节余指标”)省域内调剂使用,是指国家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通过农村土地整治,将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产生的建设用地指标,在优先保障项目区内搬迁农户的安置用地和农村基础、公益设施建设用地,并留足农村非农产业发展建设用地的前提下,节余的建设用地指标,经指标调出地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同意,报经市政府备案,可在省内调剂使用。

第三条  节余指标可以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在市内调剂使用,调剂使用主体为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调剂使用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切实保障双方合法权益。

第四条  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指标调剂的产生、使用、流转协议的签订,土地复垦和质量等级补改结合的组织领导、具体实施等工作。 

第五条  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挂钩节余指标调剂使用台账,载明指标产生、流入、流出、使用等情况,确保与省、市台账数据一致。

第六条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批准后,由县级政府负责项目具体实施。拆旧地块复垦竣工后,县级政府组织验收并下达验收通知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实地核实复垦的耕地数量、质量,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备案。

第七条  调入节余指标的县级政府,与调出节余指标的县级政府签订协议。协议应该包括交易节余指标数量、质量等级、价款、拆旧区一方的提质改造、补改结合的承诺等内容。

第八条  调出节余指标的县级政府负责编制增减挂钩规划和拆旧地块复垦方案,调入指标的县级政府负责编制建新地块转用、征收卷,涉及调整建设用地的,双方还应当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按规定组卷上报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城乡用地增减挂钩在线监管系统,报自然资源部备案。

第九条  实际建新用地质量应与拆旧复垦耕地质量等级相当。耕地质量是否相当,应由省自然资源厅根据调剂平台拆旧复垦区验收和建新区用地审批情况核定。

第十条  拆旧复垦耕地质量未达到核定要求的,在申报建新区转用、征收项目时,根据建新区占用耕地质量情况,由调出节余指标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出具承诺书,对调剂指标数量、质量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对通过产能核算、提质改造等措施达到核定要求进行承诺。

第十一条  调出指标的县级政府应在承诺后一年内,对现有耕地进行提质改造,确保耕地质量和产能不能降低。达不到要求的,按产能相应核减调出指标数量。提质改造、补改结合要设立专门项目区,由县级政府验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核实情况,并上报省调剂平台备案。

第十二条  节余指标调出后,调出指标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在规划期内不得再申请指标调入。节余指标调入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在一年内完成增减挂钩项目报批。

第十三条  节余指标调剂实行限价。指导价格最高不超过每亩40万元。

第十四条  节余指标省域调剂平台根据节余指标调剂协议和价款支付凭证,办理省域内调剂指标划转、批准手续。调剂双方指标价款的收付,依据省相关文件执行。

第十五条  节余指标调剂双方出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调剂节余指标资格,相应扣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年度增减挂钩指标,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一)未及时按要求签订节余指标调剂协议的;

    (二)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协议规定义务的;

    (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

    (四)未能按时按质按量复垦还耕的;

    (五)违背群众意愿强行实施、导致重大舆情事件或群众上访的情况的。

第十六条  本办法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试行,有效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