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3

  6月2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永年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永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7名,候补区委委员7名。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马洪广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感恩奋进 团结奋斗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的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推动永年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邯郸市永年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马洪广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形成了高度共识,思想意志更加统一,目标任务更加明确,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到河北考察、第3次到雄安新区考察,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要求,用心体会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全会高度评价今年以来永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一致认为,全区上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2023年目标任务“1185”推进方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掀起热潮,改革开放成效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污染防治深入开展,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要以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永年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全会指出,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着力保持经济向好态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以更大力度抓实经济运行,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针对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攻坚措施。以更快步伐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区级领导包联帮扶机制,坚持定期现场观摩调度,规范项目入库和竣工验收各项流程。以更宽眼界提升招商实效,紧盯500强企业、产业头部企业、本地增资扩能企业、外地回流企业、外资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以实干实绩填写优异成绩单。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做强企业创新“主力军”,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全链条创新主体培育模式,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助推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实现技术突破。做精产学研用“转化器”,积极对接京津地区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智力资源,深化同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雁栖湖基础院合作,加快京津科技成果到永年孵化转化产业化步伐。做大科技人才“朋友圈”,实施“洺州招贤台”聚才计划,加快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为产业转型发展和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从不同方向打造联通京津的经济廊道”历史性机遇,强化产业协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乡土产业”文章,打造京津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强化“主导产业”支撑,助推紧固件、特钢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和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深挖“现代服务”潜力,打造冀南现代物流集聚区,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永年品牌。强化平台建设,提升园区承接能力,扎实推进工业园区能级提升行动,破解要素瓶颈,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强化主动融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坚持雄安需求、永年服务,雄安建设、永年配套,为办好国家大事贡献力量。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着力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持重点领域改革,聚焦“1185”推进方案和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好一批靶向精准、紧要管用的自主改革事项。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引导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立海外营销渠道,推动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紧固件等产品走出国门、拓展市场。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深化提升年”行动,营造更好的市场、政务、金融、法治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需求潜力。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大力推进城区建设,抓住京津冀共建世界级城市群机遇,全面深化城市更新,深入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完善城区功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的战略部署,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化污染防治,统筹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深化抓源治本,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调整。深化生态保护,巩固滏阳河永年段生态修复成果,加快洺河系统治理,加强永年洼湿地生态修复,争创省级森林城市,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交通路网互联互通,积极配合推进石邢邯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加快完善路网体系。推进民生发展协同协作,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推进教育协同发展,深化医疗卫生联动合作,加快推进29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推进安全治理共建共享,维护政治安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舆情引导、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守牢首都“护城河”永年防线。

  全会强调,要党建领航、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永年落地见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推动永年发展强大合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树牢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纠正“四风”和干部作风整顿,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区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研究、逐项分解、逐项落实,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推动思想大解放,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勇于打破思维定势,以创新性思路、创造性举措谋事、干事、成事。要推动能力大提升,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真抓实干,末端落实的“宽肩膀”“硬脊梁”。要推动作风大转变,以上率下,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要推动工作大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高效强大的执行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填写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单。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永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这次全会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常委、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我区省党代会、市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