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委书记马洪广安排部署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1日晚, 区委书记马洪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陈涛出席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李冬晨、郑佩山、申建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正确理解优化防控政策内容。深刻认识国家对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是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成效,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加适应新冠病毒变异规律,更加精准、优化。要对照要求,认真落实、严细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全面掌握国家对现行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既要防止不负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又要防止随意加码,防疫过度。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委在第九版防疫政策基础上的优化要求,逐项对照,连夜安排、立即落实、快速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性化。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乡镇要在落实新形势下防疫政策要求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要合情合理,让群众感受到防疫工作的持续性和人性化,切不可简单、生硬,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抓紧调节、对接好新政策下的防控要求,尽快启动落实。要高度关注舆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汇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尽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做好黄码医院、隔离点等场所管理,齐心协力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卫生院院长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