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前马营小小微信群和睦“大家庭”

发布时间:2022-08-21

  前马营微信矩阵群,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群成员来自本村村民,大家在群里畅所欲言,只要有问就有答,谁家水管漏水了,就在群里招呼一声,过不了几分钟,漏水的村民及时就会关闭好,谁家老人走失了群里互相转告,帮助走失老人回家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还有村委会广播社保医保缴费,有不会操作流程的,马上就有村民在群里回复,特别是在抗洪防汛救灾时,村委会发动村民志愿者,不到半小时报名接龙的村民纷纷到河堤冒雨填土筑堤,保护村庄不分男女老少齐上阵。

  
  疫情防控,群里村民更是积极参与,大街小巷有志愿者服务队的巷长入户排查登记返乡村民信息。消毒、清理街道卫生是农家妇女的强项,她们清理街道的影子在村庄里是靓丽的风景线
群里的各路精英还有很多,特别是防网络诈骗的民警,时不时的发送些通俗易懂的防诈骗短视频知识,以及安全生产知识,大大提高了村民的警觉性,切实为村民的生活生产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网络时代,微信矩阵群,是沟通的重要桥梁,交流互助的重要纽带。前马营微信群里有医生教师退伍军人和老党员,他们发挥自己的各项才能,在默默无闻的付出,还有好多好多村民,偶尔发个红包,活跃群里气氛,还有的村民每天在群里传递正能量的文章。真正把前马营村微信矩阵群打造成为了一个祥和文明的正能量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