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中国之声播发永年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稳粮增豆的消息

发布时间:2022-06-22

  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栏目播发永年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稳粮增豆的消息。

  夏至到,河北邯郸夏播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在邯郸市永年区变夏播净作玉米种植为大豆玉米间作种植,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稳粮增豆新模式成为新亮点。

  在邯郸永年区小北汪村示范方,种粮大户郝科向的大田里迎来了一位“新朋友”,一台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播种机正在忙着播种。播种现场,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播种的行距和株距。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张建英说:“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第一年种植,一定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大豆玉米2:4,玉米的小行距40(厘米),大行距2.3米。”

  邯郸市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张建英告诉记者,放入播种机的玉米、大豆种子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包括播种两行玉米和四行大豆,行距、株距都经过了提前的精心测量,这种间种模式能够保证农民玉米不减产的基础上多收一季大豆。永年区种粮大户郝科向说:“按照现在的预计每亩可增收200斤大豆,能卖到700多块钱,200亩地就增收14万。现在农技人员从我们播种就到田间地头指导我们怎么播种,怎么施肥,后期怎么管理,这样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现在我信心挺满的。”

  为了让该项技术尽快落地见效,让农民能种、会种、种好,邯郸市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多次通过网络组织技术培训班,并把培训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心头疑惑和技术难题,确保大豆、玉米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