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五一”监管不放松 强化防控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切实抓好“五一”假期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永年区市场监管局紧抓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强化工作督导。5月4日上午,永年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工商局家属院、药监局家属院等5个分包小区和中原市场,实地督导卡口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保安全、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切实维护好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零售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节日市场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双防线”。

  强化价格监管。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用品等价格变化情况,加强对民生领域相关价格经营行为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各类违法行为。

  强化风险排查。全面加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围绕重点场所、重点品种等开展监督检查,严防问题食品流入节日市场。

  节日期间,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监管不放松、不断档,确保我区总体市场经济秩序平稳良好,居民消费繁荣有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