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组织收看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晚,永年区组织以多种形式收看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等单位创作完成的五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

  据悉,该片于4月25日至29日每晚8点在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次日早5点、11点重播,周日上午9点起五集连播),每天一集,共分《办报奇迹》《为民办报》《红色电波》《战地之声》《新闻铁军》5集,每集30分钟。主要讲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我党创办的《抗敌报》《新华日报》华北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邯郸新华广播电台以及从陕北延安转移到河北邯郸下辖的涉县的新华社、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等单位新闻前辈在太行山区忠诚使命、践行初心、浴血奋战的历史。

  该片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列入“十四五”重点纪录片选题规划,是省广电局重点纪录片项目,同时也是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倾力打造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闻从业人员增强“四力”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太行号角》在央视播出,标志着我市瞄准央视播出平台谋划创作的纪录片“红色三部曲”将圆满收官。2016年下半年,我们根植邯郸这片革命文化资源丰厚的大地,开始着手红色题材纪录片创作,2018年3月文献纪录片《周总理与娃娃剧团》在CCTV-10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2020年七一前夕,4集文献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这些纪录片在更高的平台宣传邯郸,扩大了邯郸的影响,此举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和广大观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