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永年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6

  近日,永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索剑峰主持召开全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部署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薛万尚,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副职,以及各乡镇乡镇长和区直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薛万尚副区长结合当前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就做好秋冬季绿化工作讲了意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索剑峰就做好全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秋冬季干旱少雨的气候特点,切实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扎实做好防火隔离带的设置和清理,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看好自己的树,清好各自的责任区块,全力保护春节造林绿化成果。
  二是措施安排要到位。坚决做到预防到位、清理杂草到位、取缔祭祀用品到位、关口设置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市场清理到位、防护巡逻到位,切实消除各类森林火灾隐患。
  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明确区直部门行业管理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要做好“寒衣节”等重点祭祀节日期间的防火巡查和管控,对因责任不落实导致森林草原火灾的,坚决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全区森林草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