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永年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召开2020年秋冬季污染防治培训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近日,政府副区长刘子珂主持召开2020年秋冬季污染防治培训暨安排部署会,区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交运局、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工业园区、标发委等单位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区大气办、督查专班、四个示范区工作专班全体和17个乡镇乡镇长、执法队队长以及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25家重点建筑工地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永年区特聘的李建林、谢志辉、张灵芝等三位第三方专家组分别从我区当前污染特征、秋冬季污染特点、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业务培训,介绍了外地先进经验,并就永年区如何抓好下一步攻坚进行经验交流培训,区生态环境分局宣读了《永年区空气质量、道路走航、禁烧工作情况通报》。
  针对永年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副区长刘子珂对下一步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再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副区长刘子珂强调,一是形势极其严峻,必须紧盯任务目标,全力打好第四季度生死战;当前我区完成全年和第四季度指标任务极其艰难,主要指标仍然处于全省全市落后位次,乡镇污染围城及各类污染源问题任然突出,必须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紧盯目标,全力打好第四季度后半程生死战。二是找准短板,抓死重点,下大力气强弱项破难点、攻难关;通过专家组的分析和培训,我们要找准症结,下功夫克服弥补,特别要在示范区精细化管控、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扬尘污染治理、涉气企业污染排放、大货车和机动车污染管控、散煤管控、露天焚烧、年度考核重点任务、渣土运输车辆、常态化洗城等十方面进行下功夫、做文章。三是再严执法,铁腕治污,切实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和督查问责力度;继续坚持以最严厉的“督企+督政”倒逼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地,坚持铁腕治污、刑责治污,深入开展昼间巡查和常态化夜查,按照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通报,并严肃处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