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帮助 走散母子喜团圆

发布时间:2024-04-01

  “多亏了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的帮助!谢谢!” 

  3月31日,在河北魏县国家水利风景区礼贤台附近,正在景区值班服务的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发现一名四五岁的儿童在梨园路边哭着找妈妈,孩子在梨园跑着玩时与妈妈走散了。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寻找,最终母子团圆,粗心妈妈喜极而泣,连忙向志愿者致谢。 

  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每年三四月间,20万亩梨花盛开,如云似雪,碧水绕城,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共赴春光。眼下,河北省文旅部门正在突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以魏县梨花行拉开“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乡村旅游大幕。 

  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正在礼贤台执勤的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服务队,发现一个小男孩在路边人群中左顾右盼,一直在哭泣。志愿者考虑是孩子与家长走失了,便即时上前轻声询问。一见到穿着制服的志愿者,孩子止住哭泣,委屈的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几经安抚,孩子情绪稳定下来,志愿者问清了孩子家住棘针寨镇王横村和父母姓名,由于年龄较小,无法说出联系方式。 

  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到家人身边,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车载喇叭向群众喊话,并通过微信群发送寻找孩子家长信息,一路沿路步行向过往群众打听,了解家长的联系方式。 

  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也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妈妈。看到孩子,妈妈激动的热泪盈眶,连声向志愿者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