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城区立体停车场和平面停车场集中投用

发布时间:2023-06-02

    

  城区品质加速蝶变,样板培育再谱新篇。5月31日,在广大市民的共同见证下,魏县公共停车场及便民市场启用仪式在北辰公园隆重举行。 

  关注民生需求  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停车难”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近年来,随着县城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停车难”问题成为困扰群众出行的民生痛点。“由于缺乏规划,小区里的停车位不够,很多人把车停在小区附近的道边,既影响交通,也不安全。”家住在魏县老城区的许先生说道。 

  城市,是人民安居的乐土,必须有宜居宜业的民生底色。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心放在民上、把民放在心上,瞄准群众出行的车轮子,将“建设停车场、解决城市病”作为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系统谋划、加速推进,着力办好暖民心、聚民心、得民心的好事实事。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认真研究讨论,专门制定了《魏县“建设停车场、解决城市病”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管县长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领导小组,聘请专业设计院做优老城区停车规划、做强新区停车配建。 

  统筹谋划推进  精心布局停车点位 

  解决停车难题、维护交通秩序,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以“车辆不乱停、交通不堵车”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力抓手,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公共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 

  根据城区实际情况,将原城管局、公路站、通达公交公司、酒类公司等场所整合,在城区中心腾移4处场地用于建设立体停车场,共增设立体停车位683个。此外,还对4处立体停车场进行统一风格的外立面打造,让立体停车场成为魏县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同时,通过详细排查,积极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将原老旧机械厂、老橡胶厂等空闲点位拆除,“见缝插针”式规划平面停车场11处,“应划尽划”停车位,共增设平面停车位1089个。在停车场建设中,充分考虑新能源车辆发展趋势,配备若干充电桩,满足群众充电需求。 

  规范使用管理  共同体验智慧便捷出行 

  公共停车场,既要高质量建设,更要高效率运营,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顺畅的出行体验。 

  功能更加多元化。4处立体停车场中,魏州立体停车场楼顶配建空中花园走廊、城市驿站、图书室等,打造了集停车、休闲为一体的便民公共空间。由北市场改造而来的北辰公园,设计建设了集便民市场、儿童乐园、立式停车场、城市公厕、驿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运营更加智慧化。4座立体停车场全部配备智慧化系统,停车场内已停放车辆个数、剩余车位个数在进出口处明确显示,一目了然;停车场门口配备智慧操作屏,当车辆进入后,在智慧屏上通过扫脸识别或输入车牌号等操作,即可自动入库停车,真正实现“一分钟停车、一分钟取车”。 

  出行更加便捷化。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切实解决了老城区的出行拥堵问题和车辆无处可停问题。如今,无论是逛街、观影、吃饭还是进入行政服务大厅办事,都能就近找到合适的停车位,享受便捷、顺畅的出行体验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将得到大幅缓解。 

  管理更加规范化。魏县在加大停车场、停车位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加强了停车秩序管理,出台了《魏县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了各类侵占停车位、毁坏停车位、擅自收费等行为的处罚措施,让城区停车真正实现秩序井然、有法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