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河北魏县开展“与法同行庆六一 共筑童心伴成长”青少年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魏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税务局来到野胡拐乡红湖小学开展“与法同行庆六一 共筑童心伴成长"青少年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魏县检察院巾帼志愿者用讲故事的形式为同学们宣讲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抢劫、诈骗、故意伤害等青少年刑事案件的特点、量刑标准及违法犯罪动机以及怎样预防犯罪等,帮助同学们系好第一粒法治纽扣,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提升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教会他们学会用理性、和平的方式解决矛盾。现场开展了知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回答,志愿者为回答问题的同学派发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励。
  魏县税务局巾帼志愿者对学生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普及了税收的理念、税收的产生、税收与生活、税收的作用等知识,让同学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六一”儿童节,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